当前位置:   农垦经济 > 现代农业

京粮龙江生物工程有限公司 喜获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认定

时间:2021-04-19 作者: 来源:首农集团 点击次数:9984

根据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办法》和《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指引》的相关规定,京粮生物所属企业京粮龙江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被认定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京粮龙江也于近日收到了由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厅、黑龙江省财政厅、国家税务总局黑龙江省税务局联合颁发的“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证书,由此正式迈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行列。

京粮龙江作为京粮生物高起点规划、建设的玉米深加工企业,成立以来连年实现盈利,在京粮生物所属企业中,利润贡献占比最大,龙头示范效应最强。2020年其数字化应用车间被黑龙江省评为黑龙江省数字化(智能)示范车间,并赢得创新奖励资金200万元。京粮龙江始终秉承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发展以淀粉基为基础的发酵产业,向玉米精深加工领域和高附加值产品延伸。根据集团发展战略规划,按照京粮生物对京粮龙江“一期打基础,二期做提升”的发展规划,2021年,正式启动京粮龙江L乳酸项目,利用现代微生物发酵技术、有机合成技术等高新技术对玉米进行精深加工,生产制造出人类生产、生活所需的生物及环境友好型L乳酸产品,该项目预计2021年底投产试运行,年产L乳酸达5万吨,投产后将极大提高产品的附加值,为提升盈利能力打下良好的基础。

“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称号是中国科技企业最高的荣誉之一,是对企业科研实力一个权威的肯定。此次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证书,是国家对于京粮龙江科技创新实力的认可与支持,肯定了公司玉米深加工产品相关技术成果及科研能力,有效提升公司的品牌价值,使得公司在人才引进、企业转型、税收减免等方面能够获得政府的多项政策扶持,夯实了京粮龙江核心竞争力,保障了产品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的优势地位,极大地推动了京粮龙江的科技创新发展进程。

今后,京粮生物将进一步落实首农食品集团发展战略规划,加快各所属企业科技创新研发步伐,以科技创新为战略引领,持续壮大专业的研发队伍,提升雄厚的技术实力、先进的创新能力,完善科学的企业管理,不断增强各企业综合实力和市场竞争力,为打造中国知名、行业领先、竞争力一流的现代生物科技集团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技术推广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