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垦经济 > 现代农业

巅峰新品 聚势待发 中垦种业成功召开2020年新品种发布会

时间:2020-05-15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11439

中垦种业2020年新品种发布会在上海农场成功召开,来自江苏、安徽、浙江、上海、河南等近200位核心客户及种业界人士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新形势下种业发展。

参会人员对中垦种业良繁基地、大田生产区进行田间观摩。公司隆重推介了优质高产红麦新品“中垦麦212”,优质弱筋红麦新品“隆垦麦1号”,熟期早、抗性强、产量高的“中垦稻100”等近10个新品种,让与会的经销商们眼前一亮,给予了高度的认可,并提出了多个合作意向。

发布会现场,光明食品集团上海农场总裁邓树梓提出,中垦种业作为农垦种业改革的试点企业,承担着农垦种业改革发展的使命,在保障粮食安全、种业安全上有义不容辞的责任。同时作为上海市第一个国家级育繁推一体化种业企业,要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与当地做好协调对接。

会上,中垦种业总经理王怡作中垦种业公司发展情况介绍;中垦种业副总经理吴国锋作中垦种业品种介绍;扬州大学许如根教授做小麦育种情况介绍;江苏农业科技报副总编唐建明作小麦后期病害介绍;江苏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副站长王龙俊作小麦种植趋势介绍。


公司还与多家单位签订了新品种销售代理协议,这为中垦种业全面进军华东区域,与经销商实现共同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根据农垦改革的精神,明确了“农垦种业是打造农垦国际大粮商的主导产业和‘压舱石’”,组建中垦种业并把中垦种业打造成现代大型综合性的粮食综合性企业既体现了国家种业发展战略要求,又符合农垦种业改革需求。中垦种业将持续围绕“育、繁、推、服”方向,植根农垦、布局全国,在品种研发、营销模式、资源整合等方面多点发力、全面开花,为实现“三年一大步,五年新跨越”的战略目标乘胜前进,将中垦种业打造成以粮食种源为核心主业,其它作物种子为补充的综合性种源企业。


责任编辑:技术推广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