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一线来风

兴安农垦索伦牧场防疫生产两不误

时间:2020-02-16 作者:刘申 来源: 点击次数:4193

眼下正值接羔保育期,却遇新冠肺炎疫情来袭,内蒙古兴安农垦索伦牧场积极应对疫情,结合自身实际,抓好畜牧业生产,确保防疫生产两不误。

2月13日,在索伦牧场肉羊养殖示范站内,膘肥体壮的母羊争先恐后地吃着草料,工作人员戴着口罩有条不紊地忙碌着。“今年我们接羔育幼从正月初二就开始了,因为大多采用人工配种的方式繁育,所以接羔时间相对集中,在半个多月的时间里,141只湖羊已接羔251只,接羔率达到了178%。”工作人员刘学军介绍说。

为保证仔畜的成活率,示范站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守护仔畜。按照当前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的要求,示范站分班上岗,避免工作人员有过多交集和接触。

索伦牧场于2010年成立肉羊养殖示范站,通过引进各种良种羊, 应用人工配种、胚胎移植等技术,开展肉羊舍饲养殖标准化生产示范、养殖技术培训, 大力推广科学养殖,引导职工群众改变传统畜牧业生产方式,调整牧场畜牧业产业结构,使畜牧业生产向良种化、舍饲化、集约化方向发展。

近期, 牧场300多个野外牧点将陆续接羔,为了保证接羔保育工作有序进行,牧场将安排畜牧服务中心防疫人员按照包片负责的原则上门开展疫病防控、圈舍消毒、仔畜常见病防治等工作,帮助职工群众解决接羔育幼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并且实行全程跟踪服务。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