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垦经济 > 现代农业

陕西农垦迅速掀起“聚焦高质量 打响春季农业生产三大攻坚战”

时间:2021-02-23 作者: 来源:陕西农垦集团 点击次数:9574

牛年伊始,春意盎然,万象更新。春节刚过,就迎来农业生产的大忙季节。为做好春季农业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夏季粮食丰产,给社会提供更多更好优质粮食和重要农产品,农垦各级干部以良好的状态,早抓工作、抓实工作、抓项目落地,以高质量工作为要求,打响以粮食丰产丰收、特色果蔬提质增效、优化结构项目落地为主的三大攻坚战,实现高质量再发展。

优质粮食丰产丰收攻坚战。做好12万亩优质小麦春季田间管理。有序开展春灌追肥,病虫害防治,一喷三防、化学除草等工作,为夏粮丰收打好坚实基础。一是及时镇压,增温保墒。二是分类管理,控旺促弱。三是预测预报,防病防虫除杂草。四是防灾减灾,及时补救。

特色果蔬提质增效攻坚战。围绕特色果蔬产业,强化管理,提升质量,创建品牌,推广绿色实用生产技术,实施标准化生产。一是做好万亩果蔬基地建设,提升15个千亩果蔬基地质量水平。重点是樱桃(设施、露地)、葡萄、冬枣、甜柿子,设施瓜果蔬菜等的春季管理,特别是果蔬温室大棚病虫害综合防治及花果期管理;二是加强品牌建设,打造企业名片。倡导精益求精的精品文化和深耕专注文化,把精品意识根植于心、把标准理念形成于章、把执行规程落实于行,在优化提升品质上下功夫、做文章,重塑农垦文化,强化品牌建设,做到行稳致远;三是提前做好准备,预防倒春寒。

优化结构、项目落地攻坚战。继续进行农业结构调整,优化产业布局,积极发展农产品加工和物流,大力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以项目带动产业发展,以项目推动产业做大做强,加快农产品加工、畜牧业培育、优质粮食基地建设等重点项目的落地和实施,着力推动集团五大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春季农业生产三大攻坚战是贯彻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落实省国资委和省农业农村厅工作要求的具体行动,是聚焦高质量、抢抓主动权、实现各项工作“开门红”的具体抓手。将推动春季农业生产迅速掀起高潮,把黄金时段工作抓实抓细抓主动;推动主导特色产业实现大发展,把农垦特殊使命和特色示范功能用足用尽用到位;推动四大类投资项目实施早落地,把三产融合、垦地联合文章做足做好做扎实。

牛年,农垦人将大力发扬“拓荒牛、孺子牛、老黄牛”的精神,以饱满的热情、冲天的干劲投入到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谱写农垦事业新的篇章。(产业发展部)


责任编辑:技术推广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