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武平百香果:千里飘香,产销两旺

时间:2019-09-05 作者: 来源:福建日报 点击次数:8254

分拣中心内,工作人员在分装百香果

近日,记者走进武平县城厢镇文溪村果农钟华坤的百香果种植基地,只见绿油油的藤蔓爬满棚架,一个个拳头大小的百香果从网格中间垂挂下来,果香四溢。“今年4月种植了50多亩百香果,挂果成熟后,目前已经采摘了2000多斤了!”钟华坤和妻子一边忙着采摘成熟的百香果,一边高兴地说。

钟华坤从事百香果种植已有4个年头,从最初的“门外汉”到如今的“专业种植户”,背后离不开政府的扶持、专家的指导和自身的努力。较好的市场价格、日益提升的种植技术,也让他种植的百香果供不应求,钱袋子越来越鼓。“武平百香果口感上佳,价格也相对较高,主要通过电商平台和线下批发销售,仅我这个种植基地,年产值就能达到70多万元。”钟华坤给记者算了一笔账。

一边果农忙着丰收,另一边,武平优达农业百香果分拣中心也一片繁忙。随着百香果成熟上市,分拣中心的工作人员正忙着对黄金果和紫玉果进行分拣,随后套袋、贴标、装箱、包装。不久后,这些百香果,将通过物流陆续抵达全国各地,开启顾客的舌尖美味之旅。

“百香果现在的销量每天在3000至5000斤左右,高峰期数量会有所增加。今年的百香果主要通过阿里巴巴、网易严选等各大电商平台销售,与平台在去年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度合作,主推更加精品的百香果商品。”分拣中心负责人林勇进介绍。

近年来,武平县把百香果产业作为地方特色、新兴及优势产业,持续做大做强。目前全县百香果种植面积达2.02万亩,预计产量2万吨,产值2.2亿元,产销两旺,闯出了一条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新路子。未来,武平县还将实施百香果深加工项目,延长百香果产业链,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企共赢。

责任编辑:杨文强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