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2020年茂名市首批出口荔枝重60吨、价值126万元

时间:2020-05-08 作者: 来源:茂名市广播电视台 点击次数:10127

5月7日上午,一批重60吨、价值126万元的荔枝,经茂名海关协助顺利办理出口通关手续,正式出口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家。这是茂名市今年出口的首批荔枝,拉开了2020年茂名荔枝出口的序幕。

在广东泽丰园农产品有限公司荔枝冷链物流中心,工人们正在忙着将采摘下来的的荔枝进行分拣、加工、包装,荔枝经过熏蒸处理、预冷、保鲜以及海关人员现场检查合格后集中装柜出口。


国家荔枝龙眼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陈厚彬接受采访时表示,茂名是中国最大的荔枝生产基地,品种多、质量好,无论在国内市场还是在国际市场都有较大的影响力,茂名出口荔枝的历史非常悠久,采购处理技术、保鲜技术比较成熟,与全国各个口岸也有着较好的合作经验,希望今年茂名荔枝出口取得更大的成绩。

据了解,截至目前,茂名今年荔枝出口订单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20%。为确保荔枝出口高效顺畅,茂名海关积极优化流程,全力压缩通关作业时间,采取“5+2“全天候全自助通关,严格实施出口水果风险监控,强化对水果生产期、出口加工期间农用化学品、有毒有害物质出口前检测,降低食品安全风险,助力茂名荔枝飘香海外。


责任编辑:热作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