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垦中心 > 中心风采

学史力行办实事 协同发展开新局

时间:2021-09-13 作者:杨雅娜,郑红裕 来源:农垦中心第二党支部 点击次数:11829

为深入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高质量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目标,落实农业农村部农垦局“强化垦区协同发展”重点工作,9月9日,农垦中心第二党支部与首农食品集团五环顺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中心党总支副书记韩沛新同志、第二党支部书记许灿光同志等12名党员群众参加共建活动;活动还邀请了首农食品集团品牌市场部部长傅鹏、首农东方食品供应链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占宝、海南农垦商贸物流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唐盛等党员同志参加活动。

在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大家观看了首农食品集团形象宣传片、参观了三元食品生产观光走廊,集团资产、营收双超千亿,现代化、标准化的牛奶生产线和“以品质先行为己任、润泽万家为福祉、活跃人生为信念,成为中国最受尊敬的乳品品牌”的经营理念等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在五环顺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公司党支部书记熊兰同志详细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和支部建设情况,农垦中心第二党支部成员在参观过程中深入了解了公司艰苦奋斗、创新拓展的发展史,学习了“四融入”支部工作法、党员定责赋值管理方案、培养党员与业务双重骨干等党支部建设经验,拓宽了党建业务融合发展、党员干部高素质培养的基层党支部建设思路。

 座谈交流环节,各单位代表以“学史力行办实事 协同发展开新局”为主题,以“经贸流通、品牌建设和南亚热作产业”为抓手,以“畅通南北产品互通、促进企业合作、服务垦区协同发展”为目标,就中国农垦品牌建设、南北垦区资源共享和供应链互通等问题深入交流,并达成初步共识。韩沛新同志代表农垦中心感谢各有关单位对活动的大力支持,认为五环顺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在党建引领业务、党建指导业务方面的成效值得中心干部群众认真学习。五环顺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能从几个人小单位发展壮大到年营收超亿元的冷链物流公司实属不易,能够成为2021年北京市国资委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更加不易,这既是首农食品集团优秀基层党组织的缩影,也是全国农垦系统的先进典型。通过此次活动,农垦中心青年干部珍惜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从首农食品集团发展脉络了解农垦、从五环顺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认识农垦基层党组织,对农垦事业有了全新的认识和感受,也激发了大家的干事创业热情。

下一步,农垦中心各级党组织将以此次支部共建活动为契机,以北京、海南垦区供应链合作为切入点,继续深入推进党建业务互通互促,不断做好服务沟通、加强平台搭建,力争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把支部共建打造成中心党建活动的亮点。

责任编辑:办公室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