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南果北种结硕果 北京火龙果熟了

时间:2022-09-21 作者:孙仕维 来源:昌平报 点击次数:4869

眼下正值南方水果陆续成熟的时节,在位于昌平区南口镇的南农百果园的温室里,一排排火龙果长势喜人。这批由南方远道而来的火龙果如今已在昌平扎下了根。

南口农场有限公司南农百果园园区负责人说:“经过几年的培育,现在火龙果的亩产能达3000斤以上,单个温室经济价值达6万元。”

火龙果的喜获丰收离不开“南果北种”热带水果管理模式的运行,这种模式主要是利用北方温室光热资源,通过调节控制温度、湿度、光照、水肥等农业生产要素,让火龙果等热带、亚热带作物可以在北方顺利生长。此外,北方气候干燥、昼夜温差大,“南果北种”模式还在一定程度上有助于果品含糖量的提升。

区农业技术推广站农艺师于静湜说,“我们为有需求的种植户引进优新品种,全程提供技术服务,还定期邀请专家进行技术指导。下一步,我们将在全区进行新品种的试验示范工作,为全区特色农业发展做好技术保障。”

责任编辑:热作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