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中国网】北大荒是发展文化旅游产业的丰厚沃土

时间:2022-08-01 作者:杨喜庆 来源: 点击次数:17641

中国网6月30日哈尔滨电 今天,第二届北大荒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在哈尔滨北大荒国际饭店召开。发布会通过全媒体形式宣传推介北大荒良好的生态文明和丰富的旅游资源,集中推介北大荒开发建设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和第二届北大荒文化旅游节活动。

发布会开始前,播放了北大荒农垦集团旅游宣传片和宝泉岭分公司招商推介宣传片,集中展示北大荒磅礴壮阔的优美环境、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开放包容的人文情怀和发展现代化农业、生产绿色有机食品的天然工厂以及文化旅游产业独具魅力的丰厚沃土。同时,展示宝泉岭分公司丰富的招商项目资源、优越的生态环境、底蕴厚重的文化优势、融合发展的产业集群,全面推介宝泉岭分公司的发展优势。

发布会上,北大荒农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杨宝龙作主旨发言。他全面介绍了北大荒集团文化旅游资源优势、现代化大农业优势、自然资源优势、产业融合发展优势和绿色有机食品发展优势。杨宝龙说,北大荒集团地处我国东北部小兴安岭南麓、松嫩平原和三江平原地区,是世界著名的三大珍稀黑土带之一,土地总面积5.54万平方公里。这里既有大界江、大生态磅礴壮阔的优美环境,也有大农业、大产业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更有大历史、大文化开放包容的人文情怀,是发展现代化农业和生产绿色有机食品的天然工厂,也是发展文化旅游产业独具魅力的丰厚沃土。

如今的北大荒,历经三代人75年的开发建设,已成为我国耕地规模最大、现代化程度最高、综合生产能力最强的中国最大绿色有机食品生产基地和国家战略储备粮基地,累计为国家生产1万亿斤商品粮,同时培育了北大荒、九三、完达山等一批国内外知名绿色品牌和驰名商标,其中“北大荒”以品牌价值1439.85亿元荣登2021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第49位,稳居中国农业第一品牌,蝉联世界品牌500强。北大荒人在创造巨大物质财富的同时,也创造了以“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勇于开拓、甘于奉献”为基本内涵的北大荒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内容,在新时代焕发出更加璀璨的精神光芒。

杨宝龙说,北大荒集团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建设现代农业大基地、大企业、大产业,努力形成农业领域航母”的宏伟蓝图,围绕“六个龙江”建设要求和集团“四区四商四链”战略部署,坚决扛起党中央赋予的“国家队、稳定器、压舱石、排头兵”神圣使命,加快实施“1213”高质量发展工程体系,以“绿色智慧厨房”为牵引,以“双控一服务”建设大基地、以“一体两翼”建设大企业、以“三库一中心”建设大产业,努力形成农业领域航母,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北大荒力量。

会上对文化旅游节会徽、会旗、吉祥物,创意设计进行说明。宝泉岭分公司和北大荒建投集团作为第二届北大荒文化旅游节的承办单位,现场介绍了文化旅游节期间举办的绿色智慧厨房烹饪大赛、粮食全产业链高峰论坛、招商项目推介签约、“北大荒十佳好口味”授牌仪式,特色农产品推介活动、宝泉岭特色产业项目、现代化大农业展示和宝泉岭农商文旅深度体验游等,并对北大荒重点旅游线路及精品线路进行推介。

据了解,北大荒第二届文化旅游节以“神奇北大荒 醉美宝泉岭”为主题,由北大荒农垦集团有限公司、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黑龙江省贸促会、鹤岗市人民政府主办,北大荒集团宝泉岭分公司和北大荒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承办,文化旅游节将于8月6日在北大荒集团宝泉岭分公司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核心区盛大开幕。第二届北大荒文化旅游节将“开放办节、特色办节、全民办节、商贸办节”的理念,立足深入推进文化和旅游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多领域开展经济文化交流合作。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