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农业部农垦局局长邓庆海一行赴连云港调研

时间:2017-11-21 作者:马丽花 来源:江苏省委 点击次数:6349

11月20日上午,农业部农垦局局长邓庆海一行赴连云港,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农垦工作改革、农垦企业发展等进行调研。连云港市委书记杨省世,江苏农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魏红军,市领导王立斌、尹哲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来到云台农场,实地考察了“云水湾”湿地公园、农友种苗公司、场史馆及现代农业展示厅、华泰丰泽园等地,认真听取了农场负责人对当前机遇与挑战、产业结构调整、中长期发展规划等方面的工作汇报。近年来,江苏农垦云台农场围绕“生态宜居农场”战略定位,充分发挥农场良好生态环境、农业产业化和品牌优势,依托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以“荷”文化为主题,以农业体验为核心,以旅游产业为窗口,逐步形成了外向型农产品加工、房地产和生态旅游三大产业,在推进场域内产业有机融合,打造城市花园、城市绿洲,构建大健康生态圈和特色健康小镇等方面取得积极进展。

杨省世表示,中央农垦改革文件下发后,连云港市把农垦改革列入重要工作日程,认真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经过近两年的努力,取得了积极进展,垦区集团化、农场企业化改革取得新突破,国有农场办社会职能改革和土地确权发证取得新进展,农垦职工养老保险等民生政策落实取得新成效。下一步,连云港将在农业部农垦局的指导下,进一步深化农垦改革、推动现代农业发展,力争创造出更多具有江苏农垦特色的典型经验和改革样板,以实际行动支持农垦改革发展全局。

邓庆海对江苏农垦集团在连云港的直属农场进行的“农场企业化、垦区集团化、股权多元化”改革给予肯定,对改革中存在的困难进行了梳理会办。他要求,各级农垦部门和企业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充分认识推进农垦改革发展的重要意义,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改革的自觉性和紧迫性,落实主体责任,增强改革执行力,推进重点改革举措落地,更好推动农垦事业发展。

11月20日下午,调研组一行赴东辛农场考察水产集体养殖、对虾育苗、奶牛养殖等产业发展情况。

责任编辑:于鹏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