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垦区新闻

宁夏农垦集团荣获“全国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示范企业”称号

时间:2023-03-21 作者: 来源:宁夏农垦集团 点击次数:54957

3月17日,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企业联合会等五部门联合主办,自治区人社厅承办的“创建神州行、和谐传心声”为主题的全国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示范单位巡回演讲活动(宁夏站)在银川举办。宁夏农垦集团被授予“全国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示范企业”荣誉称号,集团公司政策研究室金小霞作为员工代表,用生动鲜活的语言,声情并茂地讲述了新时代宁夏农垦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经验和做法。

宁夏农垦集团作为自治区属国有大型农业企业,在做好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前提下,积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赢得社会各方面赞誉,受到自治区党委政府充分肯定,特别是近年来宁夏农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和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作为促进企业健康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以机制创新为核心,以职工维权为重点,以企业发展为目标,聚焦“小切口”,解决“大问题”,大力开展“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活动,为6000余名农业职工缴纳社会保险,解决了困扰农垦系统20余年的难题;开展“职工增收行动”,健全完善薪酬分配机制,职工年收入增幅达11%;实施土地规模化经营,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成果惠及广大职工,有力推动“以人为本、利益兼顾、互利双赢、共同发展”的新型企业劳动关系的建立,有效促进了职工权益的实现和企业的健康发展。

宁夏农垦集团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聚焦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农垦建设“三大一航母”定位,以打造现代农业千亿级产业集群为目标,全面升级“68644行动计划”,全力构建“一体两翼四支撑”新格局,以高质量发展推进农垦现代化,让广大干部职工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引导员工增强对企业的责任感、认同感和归属感,推动形成企业增效益、职工有实惠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