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垦区新闻

首农旗下企业开足马力保障市场供应

时间:2022-12-22 作者: 来源:朝闻天下 首农食品集团微信公众号 点击次数:52474

近段时间随着疫情持续,很多居民都减少外出、居家办公,居家生活的必需品需求量在不断地加大,北京地区的猪肉、牛羊肉、鸡肉、牛奶、粮油、蔬菜等生活必需品的生产企业都在加班加点提高生产量,加大对生活必需品的供应和服务保障力度。

作为北京食品供应和保障的主责企业,北京首农旗下的京内外涉及百姓民生的生产加工企业,全部开足马力保障生产。

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唐燕平:“在重要岗位、关键岗位我们设计的要AB角,确保人员正常到岗生产。我们按照市场的需求加大生产量,比平时要增加10%的产量。”

疫情期间既要保障供应又要减少接触。在北京全市范围内370个奶站的1000多名送奶员,在每天送奶的同时,为小区居民提供订菜、送菜服务,菜品全部来自首农系统的国营农场。

而在肉类的供应上,北京二商肉食集团及时根据线上商品需求的变化,实行24小时机器不停、双班倒应急保供机制,确保订单满足率达到百分之百。

北京二商肉食团购部副经理郭艳会:“目前的话,总的生产量基本上是能够跟需求量匹配得上的。我们现在目前的供应量相比于之前而言,几乎是翻了一倍。”

此外,包括面粉、粮油等生产企业也是全部满产,所有民生必需品的产成品库存总量,在原有基础上增加20%到50%,可满足市场正常需求约70天。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