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垦品牌 > 品牌宣传

中国农垦品牌目录(第二批)——垦区(集团)公共品牌

时间:2021-01-04 作者: 来源:经济贸易处 点击次数:16034

 自今日起,本栏目将陆续推送《中国农垦品牌目录》(第二批)收录品牌,集中展示中国农垦品牌形象,宣传推广农垦品牌矩阵,敬请关注!


广西农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LOGO诠释

LOGO主色调为初升的太阳,寓意红红火火;造型为北部湾大海上的旭日初升,寓意广西农垦集团如初升的太阳朝气蓬勃,事业如日中天,蒸蒸日上;旭日中的绿色叶片代表农垦以绿色产业为基础,其叶片尖己突破火红的旭日,寓意广西农垦集团的绿色产业将随着“一带一路”走向世界;旭日下方五条白色线条,象征大海波浪,也代表了广西农垦集团蔗糖、畜牧水产、木薯淀粉、果蔬、茶叶5个产业构成的食品板块。

企业简介

广西农垦集团创建于1951年,是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直属的国有大型现代企业集团,中国制造业500强、广西50强企业。集团拥有202万亩土地,资产总额576亿元,下辖28家二级企业,其中10家专业集团公司、18家农场公司,分布在广西14个市、45个县(区)。

70年来,广西农垦传承“艰苦奋斗、勇于开拓”的农垦精神,坚持“以农为本”,形成了门类比较齐全的经济体系,拥有3家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8家广西重点龙头企业、2个广西千亿元产业研发中心,建成1所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1个国家重点实验室、1个国家核心种猪场和20个自治区级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31家企业建立了农产品质量追溯体系,培育了2个中国名牌农产品、21个广西名优名牌产品,有8个品牌入选“建国以来广西60最具影响力品牌”,主要企业和产品品牌被中国农垦品牌目录和广西农业品牌目录收录,是保障国家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的国家队、中国特色新型农业现代化的示范区。

2018年以来,广西农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关于农垦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大刀阔斧改革,由行政体制转到企业体制运营,实现了革命性重塑。当前,广西农垦全力聚集“一核三新”主导产业,加快建设现代农业大基地、大企业、大产业,构建从田间到舌尖的安全食品供应链,打造农垦粮油、食糖、牛奶、肉类、果蔬“食品王国”,全力打造“特色产业、乡村振兴、一二三产业融合”三大龙头企业,努力形成全区乃至全国农业领域的航母。


甘肃省农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LOGO诠释

甘肃农垦的标识由文字和图形两部分组成,从整体布局上,标识寓意着甘肃农垦立足甘肃、面向全国的发展趋势。由字母“N”组成的旗帜图形,以鲜明个性和色彩阐述了甘肃农垦就是横跨甘肃全境的一面迎风飘扬的红色旗帜,标志着国有经济;由“N”变化的旗帜传递着甘肃农垦立足农业,由粗放型向精细化管理转变,不断完善和多领域发展的创新型企业宏伟蓝图;红色牛不仅代表过去的成绩,也代表几代农垦人“诚实+勤劳+开拓+无畏+创新”、前赴后继、锲而不舍、坚韧不拔、奋发进取的赤子之心;红色条田,寓意着甘肃农垦现代农业的全产业链发展;“甘肃农垦”绿色字体寓意着农垦人建设现代农业,将“绿色安全”理念贯穿始终。整体标志凝聚着全体农垦人共同奋斗的信心与决心。

企业简介

甘肃农垦创建于1953年,管理体制历经农垦、军垦、省农垦局、省农垦总公司等多次调整。2002年经省政府批准,在省农垦总公司基础上整体改制组建为甘肃省农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为国有独资公司。2006年起原全民所有制的国营农牧场和部分工商企业先后改制为公司制企业,建立了现代企业制度,与省农垦集团公司建立了以资本为纽带的母子公司管理体制。集团现有直属子公司43户,控股亚盛集团、莫高股份两家上市公司,拥有近650万亩国有土地,年种植面积110万亩,年产销各类农产品120万吨,带动周边农户种植经营土地60多万亩,为全省最大的现代农业企业集团。垦区总人口7.4万人,其中,从业人员26521人。截至2019年底,资产总额195.98亿元。

近年来,甘肃农垦有效发挥组织化、规模化、集约化经营的优势,大力推进农业现代化,逐步形成特种药材、葡萄酒、食品加工、马铃薯、现代制种、果品蔬菜、苜蓿草等特色产业,建成特药、牧草、玉米、食葵、蔬菜、果品等在全省乃至全国有一定影响的种植基地,先后培育了4个国家级、13个省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2个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和1个国家级绿色农业示范区,打造了“莫高” “黄羊河” “条山”“普安康”4个中国驰名商标和20多个甘肃省著名商标。

责任编辑:经济贸易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