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凝聚热作智库力量,助力热作产业高质量发展 ——
2021—2025年我国重点热作产业展望课题研讨会在海南澄迈召开

时间:2020-08-26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6383

8月25日,2021—2025年我国重点热作产业展望课题研讨评议工作会议在海南澄迈召开,重点对木薯、香蕉、荔枝、龙眼、天然橡胶、辣木等6个热带作物展望报告和1个总报告课题编写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农业农村部农垦局热带作物处处长石磊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历史性窗口期,是全面完成小康社会建设战略目标向全面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迈进承上启下的关键时期,也是全国热作产业加快绿色发展、实现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五年,编制好“十四五”热作产业展望报告,有助于科学研判产业发展趋势,准确把握产业发展大局,指导并推动未来五年产业发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会议强调,展望报告要按照新发展理念的要求,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大的力度来进行谋划和编制,充分考虑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突出作物自身的发展特点和定位,科学规划未来发展方向和目标,切实把优劣势、机遇与挑战分析透,把应对之策和发展路径谋划好,确保报告充分体现出时代性、阶段性、指导性和实践性。

针对下一步工作,会议要求,各编写单位要结合会上专家意见建议,组织团队成员认真思考梳理,加快报告修改完善进度,并在业内广泛征求意见,努力编制出一个符合产业实际、体现自身特色、引领未来发展的高质量展望报告。

与会代表纷纷表态,此次会议为热作科学研究与支撑单位间相互学习、相互促进提供了交流平台,各体系将进一步聚焦产业发展内涵,找准瓶颈问题,动员体系及各方力量,为产业可持续发展提供技术和智力支撑,为国家热作产业“十四五”发展建言献策,推动热区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农业农村部南亚热带作物中心、国家木薯(辣木)产业技术体系、国家香蕉产业技术体系、国家荔枝龙眼产业技术体系、国家天然橡胶产业技术的专家学者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热作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