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一线来风

江苏新洋农场公司:织密疫情防控网 有序复工复产

时间:2020-02-17 作者:王月 来源: 点击次数:3893

如何做到疫情防控和生产复工两不误?江苏省新洋农场有限公司党委对当前防疫形势进行全面梳理和总结,认真落实江苏省农垦集团公司党委和地方政府复工及疫情防控工作指导组要求,制定了严密的防控监督措施,积极指导和帮助企业达到复工条件。


筑牢第一道防线,为生产复工赢得了保障

“防控前期,也就是春节前后,新洋上下全体动员,24小时监控与重点疫区密切相关的人员,第一时间核实信息,严格实施居家隔离,有效斩断了可能发生的传播,稳固了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农场公司党委书记陈守军介绍。

“24小时工作待命,轮番的电话短信‘轰炸’,高度紧绷的神经……这是最难忘的一个春节了!”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姜兵感叹道。为了尽快掌握与重点疫区有密切接触的相关人员信息,新洋领导班子成员、防控领导小组成员、社区工作人员、居民组长、老党员、志愿者等纷纷参与了进来,不分昼夜随时奔赴一线,以最高效的速度,第一时间掌握信息,对相关人员实施居家隔离。

近年来新洋大力发展高效农业,现有1000多名来自浙江的瓜农居住在高效农业生产一线。同时,农场社区还严密管控着50多名来自武汉疫区或与其接触过的重点隔离对象。面对艰巨的防疫任务,农场公司党委第一时间严密部署、精细组织,将以上人群全部落实好居家隔离措施,坚持每天两次消毒和体温监测,全力做好留观人员生活保障和工作人员健康防护,确保实现疫情"不输出、不扩散"的工作目标。截至目前,大部分隔离人员已过14天的隔离观察期,无一体温异常和疑似病例。得益于前期的有效防控,当前新洋疫情防控形势平稳,在此基础上,要求近期外部返场人员先进行居家隔离,为生产复工营造安全环境。


“4+24”,为生产复工织密安全网

疫情之下不误农时是新洋当前的工作重点。为此,新洋设置了“4+24”防控安全网,在农场的东西南北四个入口设置了防疫卡口,并在农业生产区各大队共设置了24个检查站点,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检”,织密安全防控网络。

当前,正值小麦在田管理关键期和高效农业西瓜种植的有效时间。各大队在做好自身防疫工作的同时,尤其加大了浙江瓜农的防控筛查和重点人群的管控力度,着力做好每日体温监测、人员流动信息登记、用工情况报备等防疫措施。

“我们现在想要进入农场,必须经过两次体温检测,一次是农场入口,二是农场工作和生活场所。”家住射阳县城的农场职工纷纷表示,“这样的严管,让我们多一份安心。”

为了有效应对复工后人员流动性加大等问题,新洋对防疫工作进行了升级,所有单位、部门以及相关复工企业,每天上午和下午对员工各进行一次体温监测,建立台账资料,对办公场所定时消毒。因此,进门主动配合量体温成为了全员的自觉。


一线督查,确保复工企业防疫措施到位

“不管是谁,进门前,必须先测体温才能放行,这是最基础一环,也是最重要一环。”董事长、总经理潘元海在现场督查复工企业禽业公司时强调。

新洋禽业公司是盐城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为避免长期停产导致肉食供应不足,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产生新的不安定因素,农场公司资产经营部积极与射阳县防控办协调,成功帮助禽业公司按期复工,保障生活物资安全有效供给。

“我们对所有工人进行一天两次体温监测的同时,午饭时还会再监测一次,并要求错峰就餐,就餐时拉开距离。定时对厂区内进行消毒,口罩、消毒用品等防疫物资也都准备充足……”禽业公司负责人介绍复工后的防疫措施。

截至2月11日,新洋场域内共有4家复工企业,有7家企业正在办理复工手续。新洋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复工企业进行现场督查,对准备复工的企业进行现场验收,通过查阅台账资料、查看现场、询问相关人员等方式,对复工企业和准备复工企业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的督查。对于现场督查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全面排查可能存在的防控隐患和薄弱环节,督促企业完善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各企业不发生疫情。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