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2017中国农垦乳业联盟成员大会暨第六届中国乳业可持续发展论坛在西安成功举办

时间:2017-11-06 作者: 来源:农业部农垦局 点击次数:7352

2017年10月25-27日,中国农垦乳业联盟、《中国乳业》杂志社和国家奶业科技创新联盟联合主办的“2017中国农垦乳业联盟成员大会暨第六届中国乳业可持续发展论坛”在西安召开。联盟成员单位、有关垦区主管部门、国内知名乳企、部分省市奶业协会和奶业行业相关企业代表以及行业知名专家等700余人参加了大会。

本次大会围绕“互学互鉴树标杆,凝心聚力促发展”主题,开展了多项丰富多彩的活动。对通过联盟标杆牧场创建验收的19家农垦规模化牧场,授予了“农垦标杆牧场”称号。对参与国家奶业科技创新联盟“优质乳工程”的中垦华山牧乳业有限公司,举行了验收通过仪式。中国农垦乳业联盟与国家奶业科技创新联盟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共同启动了中国乳业品牌宣传活动,将继续与中央电视台等大众媒体合作,向消费者传播优质奶只能产自于本土的理念,进一步提高民族乳业的信任度和美誉度。举办了奶粉注册制与羊奶产业发展、发酵乳产品与营销创新、生鲜乳质量提升与牧场高效饲养、奶牛保健与疾病防控、种养循环发展与粪污资源化利用以及农垦标杆牧场经验分享等专题论坛。同时,大会还举办了第二届“中国牛人秀”年度评选活动,100多位牧场从业者参与活动,通过网络和现场投票,共评选出6位“年度牛人”,15名金牛奖,20名银牛奖,28名铜牛奖、以及17个单项奖,向社会展示了牧场一线养牛人的风采。

会上,农业部农垦局何子阳巡视员发表了书面讲话,高度肯定了联盟两年来的工作。何子阳指出,联盟成立两年来,有想法,有作为,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一系列成果,赢得了社会各界好评。联盟有向心力,有影响力,与国家奶业科技创新联盟、以及15家乳业企业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形成了一个大集体、大家庭。农垦乳业联盟是一个真联盟、实联盟,是在为全国农垦乳业发展乃至推动中国乳业发展脚踏实地的做事。何子阳强调,今后联盟要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开放包容中合作共赢;明确工作重心,把联盟发展推上新台阶;牢固树立质量意识、资本意识、标准意识和品牌意识,创新思路谋求新突破。当前国内奶业面临着节本增效、提升国际竞争力、提升产品品质和民族品牌美誉度的多重重任,农垦乳业联盟要牢记宗旨和使命,做奶业振兴的重要参与者和引领者,坚定农垦制度自信,砥砺奋进,努力开创新时代的新局面。

责任编辑:于鹏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