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2019海南椰子产业发展论坛海口举行

时间:2019-12-20 作者: 来源:中国日报 点击次数:8159

旨在整合国内及东南亚国家椰子产业资源,提升我国椰子产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的“2019海南(国际)椰子产业发展论坛暨第四届椰子产业创新联盟年会”于12月11日在海口举办。来自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菲律宾、汤加、瓦努阿图、印尼等国家的政府官员和专家学者与国内外200多家企业代表共聚一堂,就海南椰子产业的发展、技术创新、区域优势互补、产供销联动、产业园区设立等合作议题进行广泛探讨。

据了解,本次论坛结合海南省政府提出的“大力发展三棵树(椰子、槟榔、橡胶)产业的指导意见”,依托业内相关组织及企业达成的共识,筹谋开展国际间科技人文交流、共建联合实验室、科技园区、技术转移等科技创新合作,组建全球椰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打造海南椰子博物馆、椰子产业发展论坛永久会址和国际椰子产业文化中心,实现椰子产业在海南省和“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的主导作用,助力海南成为椰子产业国际交易中心。

论坛期间举办了两场签约仪式: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椰子研究所、海南瑞橡热带经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承德华净活性炭有限公司签署共建”生物质多联产工程技术研究院和生产基地的战略合作协议;南国健康产业有限公司与海南鑫筑园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广州成龙影视星工厂签署联合创作、拍摄、制作以椰子为题材的影视剧的合作协议;上述合作协议的签署将填补海南椰子文化、环保产业的空白。

责任编辑:杨文强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