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海南这类品种荔枝已少量上市

时间:2024-03-15 作者: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点击次数:2894

海南日报记者从省农业科学院获悉,2月26日,位于陵水黎族自治县提蒙乡的特早熟荔枝试验示范基地的荔枝已成熟,并少量投放在浙江嘉兴等水果市场试卖,商品名为“牡丹红”,引起了大家的广泛关注。

据了解,该品种属于特早熟系列品种,与三月红、科技1号、早荔1号等具有很近的亲缘关系,可以在10月成花、12月坐果、次年2月中下旬开始成熟,具有十分显著的早熟性状。

海南是我国荔枝上市最早的产区,近年来随着特早熟荔枝新品种的推广种植,使得海南荔枝上市时间进一步提前,最早可在2月底上市。目前海南种植规模最大的特早熟荔枝品种为“桂早荔”,该品种已有2万多亩。“桂早荔”品质优良,具有较好的商品性,市场接受度较高,这几年市场销售情况较好,出园价格可达到45元/斤,具有很好的种植效益。

省农科院热带果树研究所专家表示,根据当前坐果情况分析,受当前低温影响,今年“桂早荔”的最早上市时间在3月18日左右,不久后消费者们就可以品尝到最新鲜的海南荔枝。

责任编辑:热作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