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垦区新闻

砥砺奋进七十载 满怀豪情再出发
纪念广东农垦创建70周年大会在广州举行

时间:2021-11-29 作者:广东农垦集团办公室 来源:广东农垦 点击次数:9883

砥砺奋进七十载,满怀豪情再出发。11月28日,纪念广东农垦创建70周年大会在广州举行。会议回顾70年来广东农垦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不同历史时期忠实履行职责使命,披荆斩棘、艰苦奋斗、勇于开拓、砥砺奋进的壮阔历程,总结广东农垦70年奋斗积淀下来和必须继续坚持发扬的经验,对广东农垦全面深化改革、实现高质量发展,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谱写改革发展新篇章作出部署。

农业农村部农垦局、中共广东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等单位分别向广东省农垦集团公司(省农垦总局)发来贺信,向广东农垦广大干部职工和离退休同志致以诚挚问候,希望广东农垦奋力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在新征程上作出新业绩、创造新辉煌。“共和国勋章”获得者、原广州军区生产建设兵团七师十四团(现广东农垦红星农场有限公司)政委李延年发来视频并亲笔题词,祝愿广东农垦越来越好。

会议现场

曾担任省农垦集团公司(省农垦总局)领导职务的关富胤、周炳南、赖诗仁、雷勇健、陈少平、张殿忱、张怡、郭象泰应邀出席会议。省农垦集团公司(省农垦总局)领导冯彤、吴育生、钟劲东、黄文沐、吕林汉、莫仕文、蔡亦农出席会议。省农垦集团公司(省农垦总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副局长)冯彤发表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吴育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70年前,广东农垦从新中国的晨曦中走来,开启了波澜壮阔的创业历程。广东农垦不畏艰险、勇挑重担,成功创建了新中国的天然橡胶事业,锐意改革、积极探索,不断推进市场化转型,不断超越自我、迈向全球,形成了国际化的大型农业企业集团。

会议强调,70年来,广东农垦创造了“突破北纬十七度”和“走进北纬十七度以南”两大伟业,培育了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天然橡胶企业,为保障国家战略资源安全作出了突出贡献;建设了一批现代化国有农场和大型重要农产品生产加工基地,形成了组织化程度高、规模化特征突出、产业体系健全的独特优势,为中国特色新型农业现代化作出了突出贡献;接收安置了大批复退军人、翻身农民、上山下乡知青、归国华(难)侨以及水库移民,积极参加抗击非典、新冠肺炎疫情战役,承担脱贫攻坚任务,为国家和省经济社会建设、维护社会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当好农业对外合作排头兵,积极承担援外任务,努力推动农业“走出去”发展,为服务国家外交和“一带一路”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锤炼和发扬了“艰苦奋斗、勇于开拓”的农垦精神,为丰富党的伟大精神和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作出了突出贡献。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要永远铭记老一辈革命家的亲切关怀,永远铭记中央到地方各方面的大力支持,永远铭记为农垦事业发展壮大无私奉献的英雄人物,永远铭记垦区全体干部职工的艰辛付出。

会议强调,广东农垦70年的开创发展史,既是新中国现代农业发展进程的生动缩影,也是一部忠党爱国、勇于担当的奋斗史。70年的历程昭示,坚持党的领导是推动广东农垦事业不断前进的根本保证,坚持艰苦奋斗是推动广东农垦事业不断前进的鲜明底色,坚持改革创新是推动广东农垦事业不断前进的制胜法宝,坚持开放共赢是推动广东农垦事业不断前进的关键一招,坚持同心同德是推动广东农垦事业不断前进的力量源泉。

省农垦集团公司(省农垦总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副局长)冯彤讲话

会议要求,垦区全体干部职工要接好前辈们的接力棒,在新征程上作出新业绩,在新时代中创造新辉煌,把广东农垦事业不断推向前进。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强化党建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大力弘扬新时代农垦精神,永葆干事创业激情。以“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决心和勇气、以“千磨万击还坚劲”的定力和韧性、以“而今迈步从头越”的激情和斗志,敢于担当、奋发作为。要全面深化改革,焕发体制机制活力。积极探索农垦农业现代化和打造一流企业、建立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的有效路径,持续巩固发挥“省部共管”的管理体制优势。要构建完善现代产业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继续做强国家战略资源产业,继续做优现代农业和食品供给产业。要深度融入广东发展大局,服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主动融入广东发展大局,有机融入全省发展大盘,全面融入地方发展大地。要切实增进民生福祉,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更多发展成果惠及广大职工群众,切实增强广东农垦人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归属感。

会议提出,垦区广大干部职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在中央部委和广东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新时代再创广东农垦新辉煌!

会上,新入职员工代表分别向离退休同志代表和先进模范代表献花。离退休同志代表林炳霖、新入职员工代表张婉贤、先进模范代表魏清海、海外员工代表万大川分别发言。

向离退休同志代表献花

向先进模范代表献花

离退休同志代表、先进模范代表、新入职员工代表、海外员工代表,以及集团公司总部全体干部职工,各二级集团公司、农工商学院、直属各单位正职领导在主会场参会,各二级集团公司及所属一级企事业单位、农工商学院、直属各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在各单位视频分会场参会。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