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一线来风

华阴农场:为民办事出实招 件件实事显成效

时间:2021-10-12 作者:张万海 来源:陕西农垦华阴农场 点击次数:6561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陕西农垦华阴农场坚持从职工群众利益出发,以立足本职、解决问题、服务群众为着力点,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实际行动,切实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职工贷款不用愁,农场出面来解忧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领导班子在深入基层一线调研过程中了解到,职工群众对种地种粮缺资金问题反应比较强烈。农场主要领导坚持问题导向、主动作为,积极联系华阴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营业部,根据职工收入水平、资信状况及其还款能力等综合情况,为职工群众争取到年化利率低至3.85%、贷款期限最长可达3年、10万至50万的授信额度。据统计,此次共计授信92户,授信金额1400万元。有力的解决了职工群众种地种粮缺资金的难题,得到职工群众的普遍赞誉。

此次解决种地种粮职工资金短缺难题,不仅让职工感受到企业的关怀,更是让职工对企业未来充满信心,彰显了企业关爱员工、真情帮扶的良好企业氛围,促进了职工群众凝聚力和向心力,劳动关系更加和谐,职工工作积极性更高了。

二、危急之时见真情,心系职工显大爱

农场职工晁代宇的儿子晁瑞晨,今年刚刚5岁,7月5日检查出患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在西安儿童医院接受治疗,整个治疗期所需的医疗费数额巨大,对其一个普通工人家庭来说不堪负重。

公司领导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部署从公司困难职工援助金资助3万元和员工爱心捐款事宜,工会向全场发出了"爱心捐款倡议书",立即得到了基层单位和广大职工的积极响应。捐款活动中,领导干部、党员带头,广大职工踊跃参加,尤其是劳模家庭、退休人员和合作单位的工作人员主动献上了自己的一份爱心。公司职工还纷纷通过“水滴筹”捐款和转发朋友圈的方式,向他伸出了援助之手。经过募捐,267名职工群众共计捐款63600元。解决了晁代宇家庭的燃眉之急。

此次爱心捐助活动,再一次践行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使命担当,职工群众以实际行动彰显了无私的大爱情怀,传递着农场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和力量,为最需要的职工传递希望和坚强,为企业发展汇聚力量。 

三、群众身边糟心事,努力办成暖心事

职工文化广场作为职工及其家属户外活动的主要场所,大家天天在此跳广场舞、打篮球,进行健身锻炼。近来随着原有排水系统的老化,遇到大量降雨就会出现积水,导致短时间内不能进行体育锻炼,影响了大家的业余生活。

7月6日上午,农场党委安排相关人员对职工文化广场积水情况进行了现场查看,安排子公司——华阴现代农垦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提出了解决方案,并在当天下午就对职工文化广场进行了排水槽改造,及时排出了积水。为了防止出现排水槽给大家锻炼带来不便和树枝树叶再次堵塞的现象,在改造方案中特别添加了防护的设计,彻底解决了职工文化广场雨后积水问题。

解决职工文化广场排水问题,虽然做的不是轰轰烈烈的大事、却把职工群众身边的“糟心事”变成“暖心事”,进一步提升了大家的幸福感。群众事无“小事”,多办好事、解决难事,倾听群众声音 ,回应群众关切,把实事办到百姓心坎上,陕西农垦华阴农场一直在行动!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