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一线来风

湖南益阳市大通湖区举办首届农业行业技能竞赛

时间:2021-10-19 作者:徐钢 来源:湖南益阳市大通湖区 点击次数:5768

“哈哈,你这个车还要靠过来一点就好了,只有70分;这个司机不错,标尺离靶心只差一厘米左右。”10月18日上午,益阳市大通湖区河坝镇王家湖村的农机合作社异常热闹。由区总工会、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举办的首届农业行业技能竞赛正在这里举行。

这次竞赛只有收割机一项内容,分理论考试、场内收割、停车和田间实操三个部分进行。理论考试环节,选手们对于收割机的构造、操作、性能和保养等方面了然于心,仅在半个小时之内就全部完成。田间实操环节,10台收割机在裁判长的一声令下,开动马力,在稻田里齐声欢唱,很是热闹。最有意思的要数场内收割和停车环节。选手们需要收割指定的稻穗,比谁收割得干净,没有浪费;同时要将收割机准确停在指定位置,裁判员通过测量传送臂与靶心的位置确定成绩。由于这次选手们操作的都是履带式收割机,在场内驾驶,转弯难度较大,一个个农民汉子如大姑娘绣花一样小心翼翼、精细操作。但总有失误的地方,引得场内笑声一片。通过近三个小时的比赛,来自河坝镇铭新村的何应春夺得第一名。

大通湖区是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粮食播种面积28.45万亩,全区现有种粮大户605户(30亩以上),其中千亩以上的13户;省市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20家,其中省级龙头企业2家;农民合作社266个,家庭农场319个,其中国家级合作社2家;省级现代农机合作社示范社7家,国家级示范社2家。截至目前,全区拥有各类农业机械370台套,农业机械化率达到92%。

区总工会副主席易志勇说,现在正是晚稻收割的关键时期,这次竞赛主要是为了推进农业机械化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达到以赛助训、以赛助学的目的,使大家更好的为广大粮农服务。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