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一线来风

面对新形势 谋求新出路 王朝公司加快产业布局 推动战略落地

时间:2022-12-15 作者: 来源:天津食品集团 点击次数:52287

2022年是落实“十四五”发展战略关键之年,王朝公司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持续以满足消费者需求为发展方向,加快推进“5+4+n”产品战略,着力加强科技研发投入,抓好生产关键控制点,不断提升管理水平,提高产品品质,为消费者提供更为优质更为贴心的消费体验。

王朝公司不断推出新品  王朝公司提供

加快产业布局,推动战略落地。按照公司“产品产区化、产区品牌化,品牌差异化”的企业发展战略,在环渤海产区、宁夏产区和新疆产区大力发展原料基地建设。2022年,分别在环渤海、宁夏、新疆等产区建立葡萄种植基地。同时,相继在宁夏、新疆建立全资子公司,生产重心逐步向产区转移,充分利用产区优势,践行“世界品质、中国风土、王朝味道”的理念,提升产品品质和品牌影响力,通过品牌差异化营销,为不同需求的消费者提供满意的产品。

王朝公司从宁夏主产区运输葡萄原料  王朝公司提供

深化精益管理,推动提质增效。公司对压榨发酵设备、变频空气压缩机、冷冻机组、生产线、蒸馏壶等设备设施进行全方位改造,在保证生产安全、食品安全的同时,从人工、水、电、气等方面大量降低运营成本,各项费用同比下降9-30个百分点,实现生产效率、设备利用率同步提高。

坚持守正创新,传承工匠精神。公司在提升主打产品酒体品质,夯实市场根基的基础上,根据生产实际,不断寻求压榨工艺和生产工艺的双重改进和创新,开发王朝徽章、星耀系列、王朝干红葡萄酒·哏都印象等13个系列共25款新产品,不断增加产品竞争力,填补市场空白,满足市场需求。目前公司在研项目14项,2022年申报专利50项,维护有效专利7项、发明专利3项、外观4项。

强化品宣推广,加大销售力度。以主题活动为抓手,在全国开展答谢会、品鉴会、回厂游等活动,以节日买赠促销为切入点,持续加强品宣力度,以地铁人流密集站点为广告投放重点,不断强化品牌曝光率,以大型展会为交流平台,积极推广发声,进一步促进终端销售,拓展终端餐饮渠道。从招商、防窜货等制度入手完善产品价格、成本构成及费用管控体系,更新经销商结构,及时掌握库存动态,严把品渠费用使用和审批流程,持续降低额外追加品渠费用。以开设店中店、走进单位融通等线下方式,借助天猫、京东、抖音、快手等优质网络平台,不断拓展新零售和团购业务,持续打造国货优质品牌。

加强文化建设,提升企业竞争力。公司梳理现有企业发展思路,包括科技荣誉、原料基地建设、主要酒类酿造工艺、技术团队与专家团队、主要特色产品五大主题板块的技术文化展板和由“筑牢食品安全底线”“强化生产过程管理”“夯实产品质量根基”“提升质量保障能力”四部分组成的质量文化展板已在技术中心展示,形成了王朝企业文化战略,构筑了企业文化核心理念。

2023年,王朝公司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规范要求为依托,以产业布局为重心,以模式创新为通道,以安全生产运行为保障,以科技赋能为引领,以安全可靠为根本,以人才梯队为源泉,以企业文化建设为助力,积极应对市场变化,持续加强管控能力,不断提升品牌竞争力,激活发展潜能,促进业绩提升,满足市场供应,推动品牌发展,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事业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