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一线来风

学史力行勇担使命 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红色防线”

时间:2021-09-08 作者:刘和奎 徐丽燕 来源:安徽农垦皖河农场 点击次数:6507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皖河农场多措并举,秉承着“学党史守初心、挑重担勇冲锋”的工作理念,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为疫情防控动力,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迅速开展排查、消杀、疫苗接种及重点场所督查、防疫知识宣传普及等工作,扛起疫情防控责任,构筑安全防护堤坝。

疫情防控有速度

皖河农场多次召开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调度会,及时传达上级文件精神,通报工作进度,明确职责分工,细化任务措施,制定疫苗接种时间表,要求各社区结合前期人口普查数据、户籍数据分类建立完善工作台账,确保疫苗接种情况底子清、情况明,推动疫苗接种工作有力有序有效进行。

“您好,我们是社区工作人员。请问家里一共几口人,都接种疫苗了吗?”8月25日,头顶烈日,卫计委工作人员再一次开展了疫苗接种宣传和摸排,准确无误建立疫苗接种剂次和时间、未接种人员未接种原因、外出已接种人员“三本台账”,有序推进辖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疫情防控有广度

根据疫情防控实际需求,皖河农场采取“线上+线下”全覆盖立体化“到位”宣传措施,大力宣传接种疫苗对维护群众健康及疫情防控的重要作用,及时解答职工群众关于疫苗接种存在的疑问,打消群众疑虑,提高疫苗接种意愿。线上利用农场工作微信群、社区工作微信群、QQ群等渠道向职工群众宣传疫苗接种知识和相关信息;线下利用宣传栏、宣传车、宣传单、大音响、小喇叭等方式向居民不间断宣传疫苗接种的政策和知识;同时在社区居民点、小区、商超等人流量较多处放置醒目海报、悬挂横幅标语,做到全覆盖、无死角。据不完全统计,向每户发放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的宣传材料共7500份,张贴公告500份,悬挂横幅66条,同时还利用96组应急广播在全场范围内滚动播放,宣传疫苗接种相关音频。

疫情防控有温度

为提高皖河农场疫苗接种覆盖率,尽快建立群体免疫屏障,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皖河农场建立“四清”政策,构建“四级包保”责任机制,深入一线开展疫苗接种宣传动员、摸排、登记等工作,并延长服务链,采取开通专车措施,接送出行不便、居住偏远的职工群众到接种点接种疫苗,保障人人应接尽接、应快尽快。同时,在辖区征集司机志愿者,每日发车200趟次,挨家挨户上门接送,在构建免疫屏障的路上全力打通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让服务“到位”又到家。

由于近期天气炎热,农场沿江河沿河疫苗接种点还配备了遮阳棚、矿泉水、小板凳等防暑物资,为接种职工群众提供暖心服务。

“免费疫苗、免费接送,我身体不好,腿脚不方便,社区干部们一路照顾,真是暖到心坎里了。”残障职工刘少林因早年中风,行动不便,对到家接送他接种疫苗的干部赞不绝口。他这次是接种第一针,到时间后他还会坚持按照疫苗接种程序完成接种。他说:我们国家好,共产党好啊,现在我们日子过得越来越好了,都还惦记着我们人民群众,我们不能拖后腿。其他的群众也纷纷积极响应,坚决不能拖国家的后腿。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