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海南引进521份木薯种质资源

时间:2024-04-16 作者: 来源:海南日报 点击次数:4519

赋能木薯育种研究和产业发展

本报讯 (记者黄媛艳)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以下简称中国热科院)与国际热带农业中心(CIAT)合作,近日引进了一批珍贵的木薯种质资源,赋能木薯育种研究和产业发展。

本次引进的木薯种质资源共计521份,包括1550管、2569株组培苗。这些种质资源的引进,丰富了我国的木薯种质资源库,有助于科研人员深入探索木薯的遗传背景和多样性,为培育出更高产、更优质、更适应环境的木薯品种奠定基础,也有效助力国际热带作物种质资源的共享和全球动植物种质资源引进中转基地建设。

据了解,引进木薯种质资源是“全球代表性木薯种质资源DNA分子身份证构建”项目的重要内容,该项目为2022年海南省重点研发“揭榜挂帅”项目榜单首批项目之一,由海南省科技厅与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联合“发榜”,“揭榜”单位为中国热科院和江汉大学。项目力争收集和入圃保存全球木薯种质资源1500份,构建木薯种质资源表型精准鉴定模型、研发木薯MNP鉴定技术,构建全球代表性3000份木薯种质资源表型性状数据库和DNA分子身份证数据库,并进行展示和发布,为木薯育种研究和资源管理提供精准数据支持。

责任编辑:热作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