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一线来风

兴安农垦粮油公司获得首单进口小麦配额

时间:2023-04-25 作者: 来源:兴安农垦集团 点击次数:33205

4月23日,在兴安农垦粮油公司院内,五辆满载着小麦原粮的卡车正等待着称重卸车这是从天津港转运的加拿大进口小麦原粮已到达,标志着兴安农垦粮油公司成为兴安盟首个获得进口小麦配额的企业。

“师傅,这是您的卡,请刷卡称重量,到前面立筒粮仓那儿等待卸粮……”工作人员正在有序地指挥车辆进场。为保证粮食安全,本次进口小麦全程采取闭环,从装车、运输、质检、卸车、仓储及加工,全程由海关工作人员监督。

随着货车两侧仓门的打开,金黄的麦粒像流水一样倾泻而下,随着机器的轰鸣被传送到清选机中,经过层层筛选,小麦将存进立筒粮仓内,为下一步生产做好准备。

“作为面粉生产企业,好原粮决定了好产品,我们以国有企业作为背书,积极与内蒙古自治区发改委沟通,成为兴安盟首个获得进口配额小麦的企业,农垦面粉在原有的设备优势、地域优势、产品优势的同时,又增加了原粮优势,我们有信心研发出品质更高的面粉。”粮油公司副总经理姜杰说到。

据了解,本次兴安农垦粮油公司共进口了723吨加拿大小麦,首批进厂约170吨,其余将在五一前陆续进场。相比较国产小麦,加拿大小麦具有蛋白质含量高、水分低、价格低的优势,更适合专用粉的生产加工。

自2021年兴安农垦面粉厂投产以来,共研发生产7品类20余种面粉,从2.5kg的便民小包装到25的惠民大包装一应俱全,先进技术与优质原粮的结合,让农垦面粉已销往全国各地。下一步,兴安农垦粮油公司将融合国内外小麦属性,提升产品质量和档次,让更多人吃上农垦研发的高端专用粉。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