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垦区新闻

美国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到访黑龙江垦区

时间:2018-01-19 作者:刘晓雨、孟繁俊 来源:北大荒日报 点击次数:5562

日前,美国驻华大使特里·布兰斯塔德一行到访黑龙江农垦总局。总局党委书记、北大荒农垦集团总公司董事长王守聪,总局党委副书记徐学阳在总局机关一楼小会堂会见美国客人。

王守聪首先代表黑龙江农垦总局、北大荒集团,对布兰斯塔德大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一直以来关心支持黑龙江垦区发展的美国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王守聪说,作为美国在中国官方的办事机构,美国驻华大使馆有关人员能够到垦区参观考察,我们感到非常荣幸。垦区与美国虽然相隔万里,但我们一直保持着紧密联系,友谊也越来越深厚。北大荒的发展成就,与美国政界、商界及社会各界人士的支持和帮助是分不开的,美国已经成为北大荒迈向国际舞台的重要桥梁和纽带。经过三代北大荒人70余载的艰苦奋斗,北大荒已经成为中国耕地规模最大、现代化程度最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最强的“中华大粮仓”。2016年,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省考察时指出,黑龙江农垦在屯垦戍边、发展生产、支援国家建设、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方面作出了重大贡献,形成了组织化程度高、规模化特征突出、产业体系健全的独特优势,是国家关键时刻抓得住、用得上的重要力量。现在,北大荒已经迈入集团化、企业化发展轨道,正在按照中央精神进行改革,不断提高生产水平和经营能力,努力建设现代农业大基地、大产业、大企业,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农业企业集团。中美两国农业有很多互补之处,今后有广阔的合作空间,我们将发挥规模化、机械化、标准化等方面优势,发扬北大荒精神,加快科技创新,在现代化基地建设、农产品加工贸易、供应链金融尤其是农产品现代交易方式等方面加强与美国企业的合作,努力实现互利共赢。

特里·布兰斯塔德对黑龙江垦区取得的成就表示赞叹。他说,美国和中国在农业方面有较好的合作历史,特别是和黑龙江垦区在农业机械贸易、农作物生产、农业金融等方面建立了长期的良好的合作关系。黑龙江垦区农业现代化水平较高,我们希望今后在现代农业机械、农业生物技术的信息交流等方面与垦区进行深入合作,为黑龙江垦区减少土壤和水污染、减少化肥等化学物质使用,生产优质农作物发挥更大的作用。我很关注中国农业的发展,更加期待能够扩大和黑龙江垦区的合作领域,以此共同推动两国农业实现更大更好发展。

会见后,布兰斯塔德与王守聪、徐学阳合影留念,并参观了北大荒博物馆。

美国驻华大使馆幕僚长史蒂夫·丘吉尔、美国驻沈阳总领馆总领事梅儒瑞等一同来访,黑龙江省外事办副主任徐广明,黑龙江农垦总局商务局、农机局、外事办,九三粮油工业集团等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于鹏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