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垦区新闻

2023年“美丽首农·赏味樱桃季”启动

时间:2023-05-29 作者: 来源:首农食品集团 点击次数:10722

京城初入夏,樱桃挂满枝。5月27日,2023年度“美丽首农•赏味樱桃季”正式启动,首农食品集团旗下红星集体农庄、首农庄园、三元农业园、南农百果园、长阳农场绿色生态园5家樱桃园迎来最佳采摘期。活动现场,集齐了首农旗下农场园区、老字号博物馆、特色餐饮酒店等24个网红打卡点的《“美丽首农”游玩攻略手册》正式发布,等待市民前去打卡体验。

今年,气候平稳,日照充足,水源供给完善,首农五家国营农场的樱桃长势喜人。经过十余年精心呵护,农场樱桃年年保持高品质,高产量,通过了国家有机食品或国家绿色食品认证。红灯、美早、红艳、黄蜜、拉宾斯等众多优质品种各具特点,满足市民在酸甜度、色泽、时节等多元化的需求。除了樱桃采摘活动,记者了解到,红星集体农庄近期对园区进行了整体的升级,包括优化园区整体、提升亮化氛围、打造绿色生态景观等做了充分的准备,红色文化、庄园露营、科普教育、星空广场、创意市集,一系列创新体验为广大市民提供休闲度假一站式体验。长阳农场丰富夜间新体验,打造了萤火虫生态园,新设置了天幕趣电影、星空趣露营、户外趣烧烤等晚间项目,在夏季的晚风中体验夜间趣生活。首农庄园樱桃园位于海淀上庄,活动期间推出了樱桃树认养服务,不仅可以体验采摘乐趣,还可享受庄园内林间休憩、赏花踏青、蔬果品鉴等服务。三元农业青少年农事体验教育活动广受青睐,春天播种、夏天摸鱼、秋天玉米国冒险,还有“元农学堂”增长智慧。南农百果园是南口“小国光”的发源地,一年四季都可品尝香甜的水果,还可以带着孩子到附近的南农生态园赏花观鸟、搭帐篷露营,远离城市喧嚣,享受自然风光。

此外,首农食品集团旗下还有很多的老字号博物馆、文创园区和餐饮酒店。市民可以去探寻有北京“莫奈花园”之称的紫谷伊甸园,去近600年历史的六必居酱菜博物馆感受非遗文化,去塞隆国际文创园参观世界最大的水泥桶仓群,去德胜饭店品尝地道京味融合菜。《“美丽首农”游玩攻略手册》在各打卡点免费发放,消费者可凭手册前往景点打卡盖章,全部打卡完成后,可在任一景点领取小奖品,赏游古都北京,玩转美丽首农。

首农食品集团品牌负责人介绍,多年来,首农食品集团持续以“美丽首农”为核心,以都市农场、观光园区、文创园区等为载体,服务首都市民近郊休闲观光和文化产业发展需求,打造环都市圈靓丽的风景带。未来,集团将紧扣新时代首都发展要求,立足“四个中心”做好“四个服务”,围绕“七有”要求和市民“五性”需求,增强服务保障能力,提升农业休闲服务水平,创新消费服务场景,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为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贡献首农力量。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