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垦经济 > 现代农业

专家高度评价“麦田杂草综合防控技术体系的构建及应用”项目成果

时间:2022-01-07 作者: 来源:全国农技推广网 点击次数:15635

日前,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组织有关专家,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国农技中心和中国农科院植保所等单位联合完成的“麦田杂草综合防控技术体系的构建及应用”项目成果进行了评价。

专家组认为,项目单位针对我国麦田杂草危害严重、除草剂使用过量、监测防控不精准等生产难题,系统开展了麦田杂草种类普查、危害调查、抗性监测治理、绿色防控技术等研究,在麦田杂草发生规律、抗性机制及专化性治理技术等方面取得创新成果,构建了麦田杂草综合防控技术模式,组织了大面积示范推广应用,累计推广面积10115万亩,增收经济效益23.6亿元。项目技术创新性强、推广方法先进高效、技术到位率高、推广应用成效显著。

专家组由中国工程院院士、贵州大学校长宋宝安、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省农业科学院党委书记柏连阳、农业农村部农药检定所副所长、研究员刘学、中国农业大学教授高希武、北京农学院教授段留生、江苏省植保植检站推广研究员田子华、山东省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正高级农艺师王同伟组成。全国农技中心副主任王福祥、中国农科院植保所所长周雪平以及项目主要完成人等参加了会议。评价会由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处长饶智宏主持。


责任编辑:技术推广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