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垦区新闻

搭乘神舟十四 首农食品集团开启航天育种新征程

时间:2022-06-13 作者: 来源:中国农垦杂志头条号 首农食品集团 点击次数:12256

6月5日10点44分,长征二号F遥十四运载火箭成功发射。当日17时42分,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成功对接天和核心舱,首农食品集团搭载的水稻、大豆、白菜育种材料及植物乳杆菌、木糖葡萄球菌、酿酒酵母、益生菌等菌株材料将伴随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开启为期6个月的太空驻留。

在集团领导高度重视和推动下,经前期常毅副总经理带队与航天育种产业创新联盟对接,确定了集团航天搭载育种材料。此次搭载,由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统一组织,航天育种产业创新联盟征集,经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组织的专家评审、遴选,集团组织的三元食品、双河农场、食科院申请的育种材料由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审核批准,获得了宝贵的太空育种机会。

此次搭载,将进一步促进集团植物育种和微生物育种的发展。未来三元食品将针对搭载的菌株进行系统研究,筛选出性能优于或者与现有的商业菌株相当的益生菌,用于新产品创制。双河农场将利用本次搭载返回的实验材料与东北农业大学合作,开发研究选育高食味值水稻、高蛋白大豆和抗病虫大白菜品种。食科院将选育出的优质肉用发酵剂菌种,开发低盐发酵肉新产品,并推进相关产品的产业化。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