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央广网】安徽农垦龙亢农场3万亩“吨粮田”喜获丰收

时间:2022-06-23 作者:汪称 李峰 来源:央广网 点击次数:14338

央广网蚌埠6月5日消息(记者汪称 通讯员李峰)6月5日,位于安徽省蚌埠市怀远县境内的安徽农垦龙亢农场3万亩优质小麦种子粮收割完毕,喜获丰收,平均亩产达到600多公斤。

龙亢农场作为安徽农垦皖垦种业的种子生产基地之一,持续深入开展农业生产绿色增产模式科技攻关,持续落实具有龙亢农场特色的“四节”、“七植”、“七化”的现代农业生产方式,主攻单产和品质,不断提质增效,即节肥、节药、节水、节种;植入了专用品种和标准化栽培、农机标准化作业、测土配方施肥、土壤深松、秸秆还田、物联网技术等七项的农业生产技术,现代农业生产达到了规模化、专业化、标准化、机械化、集约化、信息化、产业化的“七化”目标,实现了化肥农药零增长、良种良法良技配套、农机农艺农服结合、节本提质增效同步、生产生活生态融合发展。目前,龙亢农场3万亩耕地全部实现了“吨粮田”,其中2.1万余亩耕地实现了“吨半粮田”。峰摄)

今年,龙亢农场收获的1500多万公斤小麦良种,将直接带动苏鲁豫皖4省25个市县区近140万亩耕地的粮食安全生产。

同时,龙亢农场每年还通过现代农业科技辐射、良种工程带动领等方式赋能周边农村农业生产,直接带动农场周边60多万耕地每年直接增收1.3亿多元。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