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全国农垦智能财务和风控系统现场观摩活动在南京举行

时间:2019-05-22 作者:陈晓彤 来源: 点击次数:18044

5月20日,全国农垦智能财务和风控系统现场观摩活动在南京中山大厦举行。现场观摩活动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主办,江苏省农垦集团有限公司、北京经邦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承办。江苏省农垦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兆辉出席会议并致辞。北京、黑龙江、广东、海南、宁夏、呼伦贝尔省区市农垦企业财务部门领导和专家参加了本次观摩活动。活动由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陈晓彤主持。

胡兆辉总经理在致辞中指出,江苏农垦经过四个阶段、近10年的时间建立了智能财务决策支持系统和智能风险管控信息系统,为集团形成立体管控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这个系统获得了国家版权局“软件著作权”证书,去年还荣获CGMA全球管理会计2018年中国大奖“最佳管理会计实践”殊荣。同时胡总在致辞中希望与会专家对江苏农垦的管理信息化发展给予指导和帮助,进一步推动江苏农垦财务信息化工作的创新和发展。

活动期间,江苏农垦计划财务部杨炳生部长作了“智能财务与风险管控信息化”主题报告,同与会代表分享了江苏农垦智能财务决策支持系统和风控系统的开发背景、具体实践和体会,并通过网络进行了在线实时的演示。经邦公司对智能财务决策支持系统研发架构和技术路线作了介绍。

与会代表对江苏农垦的智能财务和智能风控系统给予高度评价,一致认为江苏农垦解决了集团财务数据整合难、协同分析难、实时共享难和风险管控难等一系列困扰财会人员多年的集团财务会计难题,实现了集团“轻松”而又高效管理企业的目标。同时与会代表结合本省区市农垦企业财务管理现状和发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互动,对今后进一步提升本省区市集团企业的财务管理信息化建设有了更加清晰和明确的方向。

垦区集团化农场企业化是农垦改革主导方向。与会农垦企业都是全国农垦系统中集团化发展的佼佼者,是各省区市国资系统的重要企业。集团型企业的发展和管理需要智能化的财务决策支持和强有力的风险管控措施,在这方面江苏农垦走在了全国农垦企业的前列,引起了集团化农垦企业的极大关注。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利用服务垦区企业的平台优势,联合江苏农垦、经邦公司和集团化农垦企业,举办了这次现场观摩活动,满足了各方的需求,得到了与会企业的一致认可,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为农垦中心更好的发展做出积极探索。

责任编辑:资产管理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