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2019海南(东方)绿橙采摘季启动

时间:2019-10-29 作者: 来源:中国农网 点击次数:8963

“皮薄、肉甜、水分足,吃着爽口。”10月19日上午,在位于海南东方市大田镇零公里唐马园处的绿橙种植基地,基地负责人曾永钟一边忙着为前来参加采摘活动的游客切着橙,一边热情地向游客介绍自家绿橙的品质特点。

图为,东方市“绿橙王”优秀生产基地评选颁奖现场。

当天,曾永钟的果园里充满着欢声笑语。由海南省东方市人民政府、海南广播电视总台(集团)主办的“我的丰收,我的节—2019年海南(东方)绿橙采摘节”绿橙番石榴采摘活动吸引了来自海口、三亚、东方等地的200多位自驾游客,先后来到果园参与采摘体验活动。

东方市位于海南岛西部沿海,昌化江下游,属热带海洋季风气候,日照时间长,气温高,干湿季分明。近年来,该市充分利用自然资源优势,发展品牌农业,拓展“农业+”功能,推广“一村一品”、“一镇多品”板块集群模式,把特色农产品的资源优势转换为产业优势和经济优势,做大做强现代农业。先后培育了东方黄花梨、烤乳猪、火龙果、香薯、菊花、甜玉米、凤梨、绿萝、黑山羊、铁甲鱼干十大农业品牌。

作为东方市致力打造的新兴农业品牌,东方绿橙的种植面积超过15000亩,挂果面积2500亩。东方市优越的光热条件,种植出的绿橙不仅上市时间早,每年八月就成熟上市,而且果大、皮薄、水分足、甜度高,备受市场青睐。

在位于东方市三家镇乐安村的番石榴采摘基地,种植的番石榴是2016年从台湾引进的红心番石榴,虽然个头不大,但口感相对白心番石榴更为脆甜,不少海南本地游客感叹“吃到了小时候的味道”。离番石榴采摘基地不远的“助村公社”,游客们可以在这里吃到地道的农家美食“公道饭”簸箕餐,还能体验水果采摘、打糍粑、磨豆浆、丛林真人CS、垂钓等趣味活动。    

在海南最大的火龙果种植基地,海南北纬十八度果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任海涛介绍说,大家现在看到的只是公司在东方市已建成的7个现代化果业种植基地之一,目前公司种植火龙果面积已达23000亩,截止2018年末整个产业链完成投资累计已超过16亿元人民币。作为海南省农业产业化的龙头企业之一,正着力打造一个以热带水果为基础,集种植、销售、深加工、生物有机肥生产、观光休闲农业为一体的绿色全产业链企业。

据了解,此次“我的丰收,我的节—2019年海南(东方)绿橙采摘节”系列活动还包含了东方“绿橙王”优秀生产基地评选、东方绿橙抖音+微信挑战赛、“东方农业发展成果巡礼——全国媒体东方行”等多项活动。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提高东方绿橙知名度,打造更多更具知名度的东方农业品牌,对推进乡村振兴和扶贫工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杨文强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