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一线来风

燕塘农贸市场“大管家”陈灿的抗疫担当

时间:2020-05-06 作者:燕塘投资公司 来源:广东省农垦工会 点击次数:6332

燕塘农贸市场是广州天河区燕塘社区居民日常主副食品供应点,也是燕塘投资公司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主战场。疫情期间,燕塘农贸市场主管陈灿坚守岗位,担负起防控责任,为档主提供细致的服务和帮助,展现燕塘农贸市场“大管家”的抗疫担当。

为有效解决疫情期间社区群众“不愁买”、商户“不愁卖”的“双需求”,陈灿主动放弃春节假期,1月28日就从老家迅速赶回广州。为了避免给家人带来感染的风险,他把妻子和小孩送回娘家,自己独自一人留在燕塘,与同事们坚守工作岗位,每天密切关注每一位档主的生活情况,提供细致的服务和帮助,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在陈灿和同事们的努力下,疫情期间,市场大部分商户开业,肉菜供应力度与往年同期相比保持一致,价格也趋于稳定,全力保障了周边群众的“菜篮子”、“肉盘子”和“米袋子”,实现稳定市场和保障民生的“双赢”。

作为疫情期间民生保障的重要经营业态实体,燕塘农贸市场也受到各级政府部门的重点关注。陈灿与同事们每天配合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抽查检测各类食品样品,食品合格率达99%,保障居民吃上放心肉菜。

(5月3日广东电视台新闻联播五一劳动节“致敬战疫劳动者”系列专题报道了陈灿和燕塘农贸市场的事迹,点击链接观看视频报道https://mp.weixin.qq.com/s/TkigUhiBUBMm5wupvOBGHA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