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垦品牌 > 营销促进

首农食品集团与京东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携手共建“品质生活全产业链”

时间:2020-10-26 作者: 来源:北京首农食品集团有限公司 点击次数:10484

10月18日,首农食品集团与京东集团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在首农食品集团建立全产业链的基础上,结合京东集团以供应链为基础的技术与服务优势,推进“种植养殖-生产加工-物流-零售渠道-消费者服务”全方位的品质升级,携手共建“品质生活全产业链”。北京市商务局、市国资委领导到会表示祝贺。首农食品集团、京东集团主要负责人在致辞中对双方的深入合作进行了展望,并表示对未来的强强联手、共赢发展充满信心。

签约仪式上,首农食品集团与京东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首农食品集团旗下北菜集团、二商肉食集团、京粮电商公司,分别与京东集团就相关领域合作签署合作协议。

首农食品集团产业横跨农牧渔业、食品加工业、商贸服务与物产物流业,覆盖米面油、肉蛋奶、酱醋茶、糖酒菜等全品类食品,涉及种植、养殖、仓储、加工、贸易、配送、销售等各个环节,形成从田间到餐桌的全产业链条和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产业格局。2019年首农食品集团实现营业收入1423亿元,位列中国企业500强143位。

京东集团则定位于“以供应链为基础的技术与服务企业”,业务涉及零售、数字科技、物流、技术服务、健康、保险、产发、智联云和海外等领域。2019年,京东集团市场交易额突破2万亿元,全年净收入达到5769亿元,位列2020年《财富》全球500强第102位。目前,京东集团已在美国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和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

首农食品集团在产业链上游具有比较优势,拥有肉类、乳业、粮油、调味品等核心产品供给市场,是首都食品产业的核心主体;京东集团在产业链下游具有比较优势,以优质庞大的消费群、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技术、电商营销平台,为生产端提供科学决策、为消费端提供精准化营销服务。京东集团和首农食品集团将充分发挥彼此在资源和专业上的优势,共同推动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和农产品、食品产业链及电商布局升级。致力于共同的目标,双方将强化供应链合作关系,实现双向赋能;同时以北京鲜活农产品流通中心为平台,共同打造首都农产品流通体系新模式;并深入开展电商合作,探索线上销售新模式。

首农食品集团和京东集团的此次强强联合,将有助有从现代供应链角度探索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难题,携手履行社会责任、引领健康美好生活。

责任编辑:经济贸易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