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加强农机智能化运用 助推农垦农业现代化

时间:2020-10-23 作者:桂丹 来源: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点击次数:12455

10月23日,第20期中国农垦云直播公益大讲堂开播。北京德邦大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汉武研究员以“我国农业生产数字化监控技术与装备”为主题授课。他结合多年来在高科技、信息化、智能化农机技术装备与产业化方面的研究,介绍了我国智能农机装备现状、智能精量云播种技术与装备的发展前景,以及“农机管家”平台对农业增产增收发挥的作用。

在近两个小时的直播中,刘汉武详细介绍了智能农机自动化作业的全过程、无人控制技术在多种大型农业机械上的应用、北斗卫星平地系统的操控原理,以及无人插秧机、无人植保机、无人收割机、智能节水灌溉装备、智能精量云监控播种机、4行电驱高速精量播种机等现代农业装备情况。垦区农场高度重视,积极组织相关人员收看学习。

安徽农垦淮南农场组织收看

辽宁农垦新立农场组织收看

农垦在农业机械化、信息化等科技创新方面走在全国前列,是中国特色新型农业现代化的示范区。引进智能化现代农业装备,积极推进生产经营管理全程信息化,开展农业物联网等信息技术集成应用和试验示范,有助于不断提高农垦农机装备智能化水平,更好地发挥农垦在质量兴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

(供图:张建光)


责任编辑:技术推广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