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垦区新闻

光明食品集团:汇集美食 合作共赢 收官进博

时间:2020-11-11 作者: 来源:光明食品集团公众号 点击次数:10541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新冠疫情蔓延,世界经济增长速度放缓,国际贸易单边主义抬头的特殊背景下举办,国内外企业参展热情不减,总展面积比上届扩大了近3万平米,东西方企业共赴进博之约。光明食品集团集参展商、采购商、服务商于一体,积极实践“双循环”下新的发展模式,完成24亿元人民币签约订单。

汇聚全球好料,“The Smart Chain”打造观展新体验

本届进博会集团以“全球食品集成分销平台THE SMART CHAIN”为主题,集成23个国家和地区、50余家海外合作伙伴,涉及肉类、酒类、水产、乳制品、粮油、休闲食品等,展区面积超过2500平方米,成为食品及农产品展区最大参展商。

光明国际引进俄罗斯最大的牛肉生产商米拉托尔格(MIRATORG)的黑暗格斯牛肉、以色列的智慧农业、生物科技。糖酒集团旗下法国DIVA波尔多公司带来的拉菲名庄酒、产自优质水果种植区的核心区域MILDURA澳橙、西班牙伊比利亚国宝级SABOR ESPANOL火腿。光明米业集团引进泰国茉莉香米、日本青森大米、玻利维亚藜麦。水产集团引进阿根廷ALTAMARE红虾和ALBO黄鳍金枪鱼罐头等优质特色食品。地产集团推出跨界鸡尾酒。光明乳业带来新西兰植物黄油。这些进口产品不仅在食品安全方面具有保障,而且满足了国内消费者对优质健康食品日益增长的需求。展区吸引大量观众驻足了解,成为此次进博会的亮点。

集聚集团力量,全力奉献进博

进博会见证了每一位光明人的付出,集众人之力,才有了每一年The Smart Chain的成功举办。

在进博馆外,蔬菜集团旗下的西郊国际打造可持续发展的“6天+365天”综合服务平台。农超集团在旗下农工商超市门店设置销售展示专区。水产集团新开业的“悦•龙门”(安浦店)水产专营店在进博会期间开展场外互动。BK24、良友便利、光明便利260余家门店全线参与“光明美食季”活动。

在保障方面,良友集团BK24四部“光明餐车”进驻进博会,承担食品保障、供应等功能。牛奶棚食品继续担负起进博会期间的应急餐食保障工作。领鲜物流承担本届进博会保底保障的物流服务。光明地产服务集团以55人的团队完成2500平方米的光明展区的后勤保障任务。海博出租公司在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的前提下,满足参展人员与展商的出行需求。

本届进博会还推出“光明星up”新媒体直播,集团各部门和子公司派出新生力量“光明生”,累计完成直播16场,“光明星up”年轻主播们与观众零距离互动,全方位展示光明产品。

圆满闭幕,Happy Ending Show燃爆全场

闭幕式上,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是明芳指出,第三届进博会在全体光明人的努力下取得圆满成功。感谢所有参与的同事的辛勤付出,感谢所有场内外为进博会提供服务的光明人,感谢海外企业为进博会提供优秀的展品,感谢“光明生”们为本届光明进博会掀起线上直播的热潮。历经三届进博会,“THE SMART CHAIN"品牌在光明的旗帜下不断完善,熠熠生辉。"因为光明,所以温暖"是光明的精神,也印证了上海这座城市的精神,更是光明的每一位员工实现“三大发展愿景”的努力实践。大家第四届进博会再相会!

进博会期间,集团工会开展了第三届“凝心聚力进博会、建功立业创一流”立功竞赛活动,闭幕式上颁出本次立功竞赛活动的四类先进集体。其中,21个企业、部门及团队荣获“优秀服务商”奖,13个企业荣获“优秀采购商”奖,11个企业荣获“优秀参展商”奖,8个单位荣获“优秀组织”奖。

闭幕式上,光明的领导班子带领大家一起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厨艺竞技,为光明大家庭做了一顿中西融合的团圆饭。各位领导带队前往展台制作精美佳肴,现场员工到各个展台品尝美食,为自己心目中的光明厨神点赞,并通过镜头直播,热闹非凡。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