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三期:从近地空遥感到智慧农业大脑

时间:2020-12-01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9314

授课专家:

北京麦飞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兼CTO 刘龙 博士

专家简介:

刘龙博士,北京麦飞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兼CTO,中国科学院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专业博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获得者,多家国际顶级遥感期刊审稿人。长期从事农业遥感机理应用技术研发;国际上首次提出了水稻全生育期结构化元胞遥感响应机制,是水稻植株精准探测领域的权威专家。

主要授课内容:

一、数字农业简史

数字农业的诞生、数字农业的定义,数字农业的国家政策,数字农业的技术组成、国外数字农业企业情况介绍。

二、农业遥感简史

农业遥感的诞生、农业遥感的基本技术原理,光谱遥感、雷达遥感等、农业遥感的主要应用。

三、从近地空遥感到数字农业大脑

什么是近地空遥感,如何从近地空遥感切入构建数字农业大脑,如何实现技术服务产品化标准化,未来三年展望。

四、应用案例

在国内农垦企业开展的一些技术落地应用案例。

直播时间:

12月4日上午9:30—11:30

微信扫描二维码进入直播

PC端用户点击上图进入


责任编辑:杨文强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