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垦品牌 > 营销促进

“云南特色·冬农魅力”2020云南绿色食品牌展示推介活动在京开幕

时间:2020-12-18 作者:韩天龙 来源:云南农垦集团 点击次数:9045

12月17日,为期4天的“云南特色·冬农魅力”云南绿色食品牌展示推介活动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11号馆拉开帷幕,来自云南农垦集团和16个州市的蔬菜、水果、咖啡、茶叶、鲜花等云品滇系高原特色农产品琳琅满目,令人目不暇接。

本次展示推介会是为了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的战略部署,由云南省农业农村厅、云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云南省人民政府驻京办事处和云南农垦集团共同主办。首次“云南特色·冬农魅力”展示推介活动2015年12月在北京举办,今年已是第6届。

上午9:30分,开幕式暨云南省2020年绿色食品“10大名品”发布会举行。 云南省政府驻京办主任马红梅主持开幕式,省农业农村厅厅长谢晖致辞,并以视频形式发布2020年绿色食品“10大名品”获奖企业及产品。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原农业部党组成员、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会长张玉香,云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吉宏龙佳,云南农垦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周建国分别致辞。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一级巡视员陈萍、退役军人事务部就业创业司副司长李云鹏、云南省政府驻京办副主任陆波、二级巡视员张隽、玉溪市副市长张光彦、普洱市副市长杨宇、云南农垦集团副总经理高绍周、美团党委副书记、副总裁任奎等出席开幕式。

周建国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云南农垦集团积极优化资源配置,搭建直销北京等大市场的平台和网络体系,大力推动“云品出滇”,努力提高直供北京市民的能力和水平,打造“云品”知名品牌,让独具特色的“云品”走出高原、走向全国、走向全世界。

开幕式后,相关领导和嘉宾开始巡馆。在集团展区,谢晖、马红梅等领导品“云啡”咖啡、吃“云粮”米饭,在品鉴了“云粮﹒洱海留香”软香米饭后马红梅赞道:“又糯又香,好吃极了!”

作为主办方之一,云南农垦集团率旗下云胶集团、云粮集团、茶业集团、农投公司、兴农公司、咖啡公司、高特公司、国贸公司、电商公司及“云胶”天然乳胶制品、“云粮”洱海香米、“八角亭”普洱茶、“天使”土豆片、“云啡”咖啡、“云菜花”食用油、“云垦红”古法红糖、“龙珠”白糖等云系滇牌绿色有机、生态环保的高原特色农产品参加活动,给北京市民带来一场从种子到桌子、从田间到舌尖的视觉和味觉大餐,全面展示云南绿色食品牌的独特魅力。本次活动设立2020年绿色食品“10大名品”展区、产业扶贫成效展区、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展区、农垦集团展区等4个展区,展区总面积共3400平米。展示推介期间还将举办产销对接专场活动、专场推介活动等,持续提升云南高原特色现代农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助推云南企业和产品“走出去”。

近几年,云南农垦集团积极推进“云品入京”“云品出滇”,加快推进“云品”走出去步伐,让云南高原特色农产品卖得出去、卖出好价,带领农民脱贫致富。同时,集团以构建“大产业+新主体+新平台”的思路,全力提供“放心、贴心、养心”的“三心”绿色食品,扛起了省委省政府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的责任,为乡村振兴贡献出农垦力量。通过连续多年在北京举办推介活动,“云南特色·冬农魅力”(北京)推介活动已经打造成为云南绿色食品牌“走出去”的一张靓丽名片,成为云南、北京乃至整个华北地区企业商贸洽谈、项目合作、技术交流的平台,有效推动了京滇两地合作深化、优势互补、成果共享。

责任编辑:经济贸易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