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垦·场史馆巡礼”三十四:大茅山农垦馆(江西)

时间:2023-05-31 作者: 来源:大茅山农垦馆(江西) 点击次数:5102

大茅山农垦馆是围绕“看得见山水,留得住乡愁”为目标进行布展的,展厅面积700平方米,陈展实物展品2130件,年均接待5万人次。

农垦馆拥有三大镇馆之宝,一是以瓷板画形式展示的1962年3月朱德委员长视察大茅山的珍贵照片,二是1958年12月大茅山垦殖场荣获国务院总理周恩来签署的奖状原件,三是书画家启功为大茅山留下的珍贵墨宝。

农垦馆分为三大展厅:

第一展厅。展示的是大茅山六十年来不断发展、变革的一个总概括。展陈着一些文人墨客为大茅山创作的诗词以及大茅山获得的各种重要奖状证书。红色记忆走廊节选了八位与大茅山息息相关的著名革命先辈进行展示,如革命烈士方志敏、粟裕、邵伯平、刘永祝同志,他们在大茅山的土地上留下了诸多的战斗轨迹。

主展厅。分为四个板块:艰苦创业板块、奋勇向前板块、辉煌发展板块、绿色崛起板块。主展厅展陈着当年上山干部和转业军官名录,是这些“大茅山人”披荆斩棘、风餐露宿经历艰苦曲折的历程,才翻开了大茅山历史的第一页。

第三展厅。友好交流板块,主要展陈建厂六十年来,国际友人、科研单位、文艺团体与大茅山密切交往的一些珍贵照片。


责任编辑:农垦经济研究会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