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垦区新闻

呼伦贝尔农垦:发挥外部董事作用 助力企业科学决策

时间:2022-06-29 作者: 来源:呼伦贝尔发布 点击次数:8394

近日,呼伦贝尔农垦集团特邀6名外部董事赴呼伦贝尔农垦食品集团(以下简称食品集团),就内部企业重大投资事项和重要内部债务重组事项进行实地考察和研讨交流,并召开座谈会前置研究讨论企业经营管理重大事项,充分维护外部董事代表的出资人利益,进一步彰显外部董事独立作用,为董事会科学决策提供智力支撑和创新动力。

按照呼伦贝尔农垦集团产业发展战略布局,食品集团拟收购中粮集团旗下呼伦贝尔中粮麦芽公司价值7800万元的股权。外部董事充分肯定了此次重大投资收购事项决策,此举将对食品集团进一步完善产业链条体系和仓储物流体系建设具有重要意义。着眼于收购过程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外部董事充分发挥“决策专家、经营顾问”作用,围绕现有的可行性研究、审计、评估、法务尽调报告和专家论证意见,从财务、项目、风险管理,合规控制,战略发展和决策程序等全方位、多角度提供专业意见建议,对补齐重大投资重组项目专业短板起到重要作用。

自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启动以来,呼伦贝尔农垦集团充分发挥外部董事在决策事项中的监督作用,虚心听取外部董事专业意见建议,有力推进集团公司重大事项决策合理、合法、合规,并将董事会专门委员会调整为由外部董事构成,有力推动董事会科学高效决策。

据了解,去年11月底,呼伦贝尔市国资委召开外部董事聘任会议,在呼伦贝尔农垦集团原有3名外部董事的基础上,又配齐配强了3名外部董事,使董事会外部董事人数首次超过内部董事人数,有效实现了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外部董事占多数”的目标任务,是全市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又一新的里程碑。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