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垦品牌 > 品牌动态

黑龙江大农业投资交流会暨农业品牌发布会启幕

时间:2022-08-17 作者:赵阳 来源:北大荒融媒体 点击次数:27862

8月15日,开启品牌新时代,共赴农业新征程。今天,北大荒农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守聪受邀参加黑龙江大农业投资交流会暨农业品牌发布会,与各方嘉宾共同完成了黑龙江省级农业区域公用品牌“绿色龙江黑土优品”的发布,见证了包括北大荒农垦集团有限公司与山东益生种畜禽股份有限公司签约23万吨饲料厂在内的87个项目的集中签约。在龙江农业发展报告环节,北大荒农垦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杨宝龙作为嘉宾,作了题为《全力实施“三大一航母”建设工程 努力推动龙江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演讲报告。

杨宝龙说,北大荒集团辖区土地总面积5.54万平方公里,是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去年粮食总产突破460亿斤,累计为国家生产粮食1万亿斤。自担负起维护国家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的使命以来,北大荒集团坚持以“1213”高质量发展工程体系大力实施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为北大荒擘画的“三大一航母”宏伟蓝图,强化农业产业基地建设,深度开发“原字号”,逐步推进“农头、粮头”质量全面提升,为“工尾、食尾”发展打牢坚实基础。今年,北大荒集团粮食播种面积达到4566.8万亩,其中大豆播种面积1381.6万亩,去年发布了以五大农作物为基础的主要农作物7个种植标准。实现绿色食品认证面积1040万亩、有机农产品认证面积295万亩。

杨宝龙说,北大荒集团相继与华大基因、哈兽研等院企合作,创建北方粳稻生物育种技术研究中心,共建良牛生物育种创新基地。启动“垦丰种业实现百亿营收”跨越行动,全面提升自主研发能力。先后在黑龙江、安徽小岗、冀鲁豫、赣鄂湘等地成立23家区域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上半年累计完成农业社会化服务面积2845万亩次。今年,“北大荒”品牌价值达到1706.96亿元,位列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单第42位,携手旗下8个子品牌共同进入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单。

在谈及今后的发展时杨宝龙表示,北大荒集团将保持清醒的头脑、奋斗的姿态、不间断的学习,积极融入黑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规划,对比优秀奋起直追,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生物经济和数字经济两个创新领域中,结合黑龙江农业的资源资产禀赋,助力龙江走出新的辉煌之路。

据了解,此次盛会由北大荒集团携手6家单位共同承办。其间,集团还展示了北大荒的米、面、油、乳等绿色有机产品。

北大荒集团发展战略部、农业发展部、营销部负责同志参加了上述活动。

责任编辑:经济贸易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