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垦品牌 > 营销促进

亮相展会!九三寒地鲜食玉米“甜糯糯”好评如潮

时间:2023-03-30 作者:孙盟 王国志 来源:北大荒集团 点击次数:39226

3月29日至30日,第三届中国(长春)中高端粮农产品展洽会暨全国鲜食玉米产业博览会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召开。会场内,九三寒地鲜食玉米吉祥物“甜糯糯”俏皮的形象格外抢眼,一亮相就吸引了消费者驻足购买,众多客商前来洽谈合作。

在九三分公司展位前,“粒粒香甜、穗穗年年”的“九合美厨”鲜食玉米吸引了人们的目光。“这是什么品种?口感如何?你们的产量和加工水平怎么样?”客商不断地向工作人员询问着。工作人员热情地回答:“九三分公司产出的鲜食玉米营养充足、颗粒饱满、口感软糯、后味甜香,这么好的玉米首先得益于耕地生态优势突出,黑土肥沃、高寒蕴养,日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其次,九三分公司种植鲜食玉米多年,加工厂毗邻田间地头,从玉米采摘到加工完全实现了4到5小时的最佳锁鲜。这样的好玉米您怎能不尝尝!”

赢得展会全场瞩目的“甜糯糯”玉米是2022年九三分公司“九合美厨”品牌重磅推出的一款农产品,一经上市,就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喜爱。据了解,这个分公司位于世界仅存的三大黑土带之一的松嫩平原,60%土地为珍稀的火山黑土。依托天赐瑰宝,分公司大力发展绿色农业,现有302万亩绿色认证基地、143万亩的有机认证基地,为产出安全健康的高品质农产品奠定了坚实基础。规模化、机械化、标准化的农业生产模式,保证了基地规模轮作、产品规模供应和原料匀质,使北大荒九三成为农产品种植、加工合作的首选之地。

从2016年开始,这个分公司探索寒地鲜食玉米种植,成功破解了寒地种植技术难题,目前,基地种植面积已近两万亩。2017年,分公司谋划鲜食玉米深加工项目,目前已建有玉米粒、速冻及真空包装玉米穗项目3个,年可加工鲜玉米粒近万吨、玉米棒1800万穗,产品远销广东、浙江、安徽、湖南等10多个省市30多个地区。2022年,鲜食玉米产业营收超过5000万元,利润达1500万元,拉动基地增收1800万元。

借助此次展会的东风,这个分公司向各界宾朋发出了自有400万亩黑土地“诚邀代种”、建在田间地头的工厂“诚邀代工”、高寒净土生长的好玉米“诚邀代理”的热情邀约,希望通过对接合作,加快推动鲜食玉米产业发展,产品走进更加广阔的市场,得到更多消费者的青睐。

2023年,这个分公司将重点打造南北两大中心项目,将鲜食玉米年加工总能力提升至1亿穗规模,初步建成寒地鲜食玉米产业基地,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实现所属10个农场鲜食玉米产业项目全覆盖,全面建成北大荒鲜食玉米产业集群。

责任编辑:经济贸易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