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铭记历史 不忘初心 鼓足干劲加快推进农垦事业发展——农垦局赴八一电影制片厂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7-07-14 作者:王进 来源:农业部农垦局 点击次数:7255

7月6日,农垦局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赴八一电影制片厂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回顾电影中的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锤炼党性,激励当下,进一步增强推进农垦改革发展的斗志和决心。

八一电影制片厂出品的《闪闪的红星》、《地雷战》、《地道战》等革命历史题材电影,在几代人心目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成为激励不同年龄段党员干部不断奋进的共同记忆。为庆祝党的生日,不忘初心,农垦局党支部把参观学习八一电影制片厂的奋斗史作为今年主题党日活动内容,明确活动主题,精心谋划了活动方案。参加活动的党员同志参观了八一电影制片厂厂区和厂史馆,同八一厂的有关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了解了制片厂的历史和几十年来人们耳熟能详的诸多革命历史题材电影的制作过程。特别是农垦题材的电影《北大荒》和电影插曲《草原之夜》的创作过程引起了农垦局党员的浓厚兴趣,厂里资深艺术家讲述的农垦事业先驱者王震将军的感人事迹,更是让大家深受教育,接受了一次精神的洗礼。座谈会上,双方还就深入挖掘历史,根据农垦事业及代表人物为题材筹拍有关电视剧事宜进行了讨论,取得了积极成果。

农垦局党支部书记王守聪表示,通过在八一电影制片厂的参观和座谈,农垦局的党员干部追溯了我党革命的历史、军队的历史和农垦的历史,详细了解了革命历史题材电影创作艰辛,深入学习了“八一”电影人不断开拓创新的精神,大家思想受到了洗礼,党性得到锤炼。农垦系统党员干部要深切缅怀农垦事业开创者,以历史的责任感和担当精神将农垦事业发展的重任扛在肩上,以知难而进、百折不挠的勇气推进农垦改革,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加快农垦发展,努力建设国家农业领域的航母,使老一辈革命家开创的事业在我们这一代手中更加辉煌。

责任编辑:于鹏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