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海南省委副书记于迅:明确农场作用做好垦区稳定工作

时间:2007-06-21 作者:黄晓华 来源:海南日报 点击次数:4629

    海南日报讯 (记者黄晓华)6月20日,海南省委副书记于迅围绕理顺农垦管理体制,做好垦区改革发展稳定工作,到红华农场进行调研,并和7个农场的主要负责人进行座谈。于迅在调研中强调,要进一步明确农场的地位和作用,切实做好垦区的改革发展稳定工作。

    上午,于迅首先听取了红华农场主要负责人的工作汇报,随后深入到该农场的20队和5队,实地了解危房改造、居民点建设和职工生产生活等情况。下午,于迅在红华农场听取了红光、西达、八一、西庆、西华、中坤等6个农场主要负责人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各农场改革发展稳定工作情况和他们对今后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于迅在座谈会上指出,海南农垦的改革发展进入了一个很关键的时期,必须进一步明确农场这一级的地位和作用。他指出,农场是垦区生产的直接组织者和社区管理者,承担着发展经济、维护稳定、社会管理和服务三大职能,是农垦系统改革发展稳定的关键环节。

    于迅强调,发挥好农场这一极其重要层面的作用,要特别注重做好三件事:一是高度重视和切实加强农场领导班子建设。农垦总局的主要职责是选好班长,配强农场领导班子;农场主要负责人要带好班子,使其成为改革发展稳定的领导核心。二是要建立和完善一整套行之有效的规章制度。包括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加强社会管理和服务,在农场内部推进民主管理等内容。三是深入研究橡胶这一主业生产经营体制改革,最大限度地调动胶工的生产积极性。

    海南省委政策研究室、省财政厅、省发改厅、省农垦总局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袁燕梅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