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一线来风

广西农垦: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时间:2021-10-09 作者: 来源:广西农垦报 点击次数:13392

支部共建聚合力 产教融合促发展

为强化农垦集团与广西职业技术学院的产教融合,发挥企业、学校双方优势,更好服务农垦事业发展,助力打造现代一流食品企业,9月27日,集团农业事业部党支部与广职院科技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建立结对支部共建和双向互动长效机制。

座谈会上,双方对下一步如何推进校企合作、科技成果转化等进行了交流探讨,并达成了初步共识。一是强化服务农垦发展意识。学院在科研课题立项范围加入农垦集团目前急需解决的发展、改革难点问题,开展理论方面的课题研究。二是继续发挥“广西农垦产业发展研究院”的职能。以“党建共商、难题共解、服务共办”为原则,共建科研课题、技术攻关、发明专利等联合研究体。三是发挥农垦优势共建研学基地。加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开展“爱垦 兴垦”我为农垦产品代言直播带货活动,建立实习基地和专业教育基地,实现校企共赢发展。

(农业事业部党支部)

旺茂农场公司组织开展演讲比赛:弘扬劳模精神 学史践行促发展

9月30日,旺茂农场公司组织开展“弘扬劳模精神 学史践行促发展”演讲比赛。举办此次比赛既为了学习劳模榜样,讲好庞祖玉劳模故事,传承劳模祖玉精神,也旨在充分调动管区干部职工建功立业的积极性,营造共铸复兴伟业的浓厚氛围。

在过去的一个月里,所属各单位广泛开展了演讲比赛遴选活动,5个单位的12名选手脱颖而出。比赛中,选手们围绕“弘扬劳模精神 学史践行促发展”这一主题,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讲述庞祖玉在平凡岗位上辛勤耕耘、艰苦奋斗、勇于开拓的故事,抒发了学习劳模精神的感悟,用朴实真挚的语言畅谈学习收获,展示了农垦人“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优秀品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感情,将鲜活感人的事迹娓娓道来,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本次演讲比赛,公司领导班子组成评委团,经过公开、公平、公正的打分环节,来自长春农场公司的莫冬霞获得一等奖,来自旺茂公司党群工作部的桂小庆、桂南农场公司的李昊展获得二等奖,来自旺茂农场公司党群工作部的陈茂华、旺茂农场公司人力资源部的卜敏玉、长春农场公司的庞开仁获得三等奖。

(陈海英)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