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一线来风

苏垦农发工会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会

时间:2021-11-30 作者:江山华 冯惠珠 来源:苏垦农发工会 点击次数:6879

苏垦农发工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1月26日、28日,公司工会分别召开连淮片区、盐城南通片区宣贯会。会议由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倪志愿主持,来自各片区的23家分、子公司的工会主席、副主席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同志认真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及省总工会主席魏国强在省总工会十四届常委会第17次会议上关于贯彻全会精神的讲话。倪志愿就公司各级工会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出具体部署,并要求各级工会组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坚定信仰、增强信念、提振信心,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力量,团结动员职工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再添力。

倪志愿要求,公司各级工会务必要认真学好公报的具体内容,深刻领会精神内涵,全面总结历史经验:第一是要把握公报的精神实质,学习其中的深远意义,掌握党奋斗的四个历史时期取得的重大成就、党百年奋斗创造的“十个坚持”的宝贵经验、党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尤其要牢记“两个确立”。第二要统一思想意识,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工会工作更要把握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第三要牢记初心,担当使命。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工会工作要扛起争当表率、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展示农业航母“江苏号”的担当作为,坚持守正创新,打造现代农业示范区、排头兵、新高地。第四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公司各级工会组织更要紧跟党的领导,迅速在公司系统掀起干部职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第五要以学促思、促行、促进。不断践行发展新使命,强化理论、实境、特色课堂,提高工会业务能力,突出工会工作坚定的政治性、服务大局的先进性、履职尽责的群众性。工会干部思想上要清醒,政治上要坚定,团结带领职工为实现公司的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

倪志愿强调,在全会精神的宣贯中要突出农业产业工人队伍的打造,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凝聚起建功“十四五”的磅礴力量;要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工会维权服务实效,履行好工会基本职责,切实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注重民主管理等制度机制的健全完善,以实际行动把“五个坚决”要求落到实处;要坚持改革创新,深化工会改革,不断加强工会自身建设。

会上,各分、子公司工会主席结合各单位实际展开了学习全会精神的交流,并就下一个阶段如何宣贯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了具体方案和实施路径,确保全会精神在工会组织落地见效,为公司中心工作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