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一线来风

北大荒股份宝泉岭分公司应用物联网开启“云上”备耕新模式

时间:2022-03-11 作者:马文竹 来源:北大荒股份宝泉岭分公司 点击次数:6071

坐在办公室,就可以对15个监测点的农业信息进行实时监控;不用逐一踏查地号,就能全面掌握相关数据信息......今年,北大荒股份宝泉岭分公司“云上”备春耕实现了工作效率和质量的双提升。

为有效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北大荒股份宝泉岭分公司以实现农业生产提质、增产、节本、增效为依托,加大物联网投入,目前已初步完成农业物联网集中控制、农业信息资源管理、智慧电商管理及智慧溯源系统的建设与应用推广。“我们通过布置前端各类传感器,查看空气温度、湿度、光照、二氧化碳,土壤温度、PH、EC值等农作物生产关键参数,从而实现物联网数据采集与监测管理、农情监控管理,这些数据通过通讯终端上传到系统平台,与农作物生长环境进行对比分析与阈值设置,达到智能化自动控制。”北大荒股份宝泉岭分公司农业生产部副部长王长斌一边演示监测系统,一边介绍道。

在春耕生产中,宝泉岭分公司将在农田生态环境监测中应用物联网传感技术,将传感节点布设在水田、旱田等目标区域,网络节点大量实时、精确地采集环境信息,帮助管理者有针对地指导种植户投放农业生产资料,从而更好地实现耕地资源的合理高效利用和农业现代化精准管理,推进农业生产的高效管理,提升农业生产效能。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