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广西农垦访东盟五国收获9亿美元合作项目

时间:2007-05-28 作者:李红梅 来源:广西农垦 点击次数:4992

  人民网广西视窗南宁5月24日讯 记者李红梅报道:近日,广西经贸代表团广西农垦分团出访东盟五国,共与东盟五国相关企业签约14个合作项目,涉及项目总金额达9.6356亿美元。

  广西农垦产业门类齐全,在工业园区开发、高新技术、现代物流、现代农业、旅游房地产、科研和文化教育等方面具备较强的产业基础,同时还形成了机动车零部件、机电设备制造、有色金属加工、陶瓷建材加工、食品生化加工、仓储物流以及农产品加工等产业集群。

  此次出访东盟五国,该分团从自身优势出发,精心准备了100多个洽谈项目,重点推介了农垦明阳、新兴、西江、北部湾四大产业园区和糖业、木薯、剑麻、畜牧、水产、茶叶、亚热带果蔬、保健食品八大主导产业的对外合作项目,引起了东盟客商的极大关注,纷纷主动前来进行对口洽谈。该分团组织的14个签约项目全部得到落实,实现了预期目标。

  这14个签约项目,与越南企业合作的是:广西农垦—越南木薯淀粉加工项目、广西农垦—越南木薯原料采购项目、广西剑麻集团—越南剑麻国际贸易合作项目、广西农垦—越南水产品养殖加工及技术服务项目。与印尼企业合作的是:广西农垦—印尼木薯原料基地种植技术服务项目、广西农垦—印尼木薯原料采购项目、广西农垦—印尼糖业合作项目。与菲律宾企业合作的是:广西农垦—菲律宾木薯燃料乙醇加工项目、广西农垦—菲律宾木薯原料基地种植技术服务项目。与马来西亚企业合作的是:广西农垦—马来西亚桂林玉圭园科技新城项目。与新加坡企业合作的是:广西农垦新兴产业园区33.3公顷汽车零部件城标准厂房、商贸等配套项目、广西农垦防城年产30万吨精制糖项目、广西农垦—新加坡制造商联合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广西农垦—新加坡中华总商会合作项目。

 

责任编辑:袁燕梅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