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农民日报】2020年中国农垦经济研究会年会在海南举办

时间:2020-12-03 作者:王紫 来源:农民日报 点击次数:15767

  本报讯(记者 王紫)11月19日-20日,2020年中国农垦经济研究会年会暨农垦高质量发展论坛在海南召开。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农垦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助力垦区集团化、农场企业化改革,研讨新时代农垦高质量发展之路。

  会议指出,《关于进一步推进农垦改革发展的意见》颁布实施5年来,农垦改革发展取得重要实绩,农业航母建设迈出坚实步伐。农垦上下凝心聚力,认真学习贯彻中央部署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深化农垦集团化企业化改革,推进农垦转型升级发展,有利于建造航母的社会分工、专业协作、核心产业改扩等新型平台初步形成,有利于形成航母战斗力影响力的技术素质、制度优势等必各要素更加充分,有利于打造航母的经验和措施更加丰富,为加快建成农业领域航母、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农垦企业集团积累了必要条件。

  原农业部副部长刘成果,全国政协委员、农业农村部原党组成员宋建朝,原农业部党组成员、中国天然橡胶协会会长杨绍品,国资委研究中心党委副书记杜国功等出席会议。农业农村部农垦局局长邓庆海通过视频作了题为《乘风破浪新征程 携手铸就农业航母新篇章》的主旨报告。中国农垦经济研究会理事长、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主任李尚兰主持会议。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