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2019年第四场全国农垦扶贫产业示范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19-10-16 作者:资产管理处 来源: 点击次数:14298

    109-12日,2019年第四场全国农垦扶贫产业示范交流活动在陕西大荔县举办,此次活动主题是“设施水果种植与营销”。农业农村部农垦局副局长叶长冮出席活动并讲话,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陈文致辞。农业部干部管理学院、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陕西省农垦集团有限公司、以及全国各垦区扶贫工作负责人和贫困农场代表约100人参加了活动。

        

      叶长冮对之前开展的产业示范交流活动的良好反响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贫困农场依托发展产业摆脱贫困状况、在精准施策上见实效的做法进行了总结,对2020年如期完成全面脱贫任务充满信心。同时就下一步做好扶贫开发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抓好贫困农场的脱贫认定工作;二是认真组织实施好在建项目和拟建项目;三是加强项目建设的后期运营管理;四是做好扶贫项目的绩效评价工作。

      活动仍然采取专家授课和现场观摩相结合的形式。与会代表实地参观了陕西农垦华阴农场的添缘葡萄基地、朝邑农场冬枣园,现场观摩设施水果种植的新品种、新技术,营销新理念、新模式。华阴农场的技术专家李晏宾、陈丹分别就大樱桃、葡萄等水果的种植技术进行了授课,“土”专家们有理论有实际的讲课引发了代表们的共鸣,北京来的李明利老师给学员就品牌建设和产品营销进行了讲座,代表们开拓了视野,整个活动受到代表们的一致好评,达到了预期目的,收到了良好效果。农业农村部农垦局今年来紧紧抓住产业开发主线开展的系列示范交流活动,极大地推进了贫困农场脱贫进程,促进农垦扶贫开发工作取得更大进步。

 

 

责任编辑:资产管理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